收藏文章 

2019-12-31

6成人2019不快樂 望明年一切平安 政制問題首要解決

被批歪曲7.21事實 江永祥︰言論不代表警方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

 

  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餘波未了,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當時「有人帶示威者入元朗牽引成件事」。當晚在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江的言論歪曲事實,將去信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要求解釋。江昨解釋,只是他根據傳媒報道畫面觀察到,不代表警方對事件的總結。而鄧炳強昨感嘆過去半年風波,認為市民已對暴力厭惡,會盡力拘捕違法者。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7月21日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到場調停的林卓廷亦遇襲受傷,期間2名到場警員被質疑無介入。江永祥兩周前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提及,他指「該兩名警員並非逃走,大家要將畫面拉闊些,是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牽引成件事。」

 

  林卓廷昨批評有關言論,指警方散播謊言,扭曲歷史,二次傷害受害者,又指警方首次引用「何君堯式言論」,直言「估不到警隊淪落這地步」,又批評當日處理7.21事件的時任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縱容事件,將要求鄧炳強解釋有關言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游乃強案件只屬指控階段,不屬紀律問題,無採取紀律處分,他可繼續執勤。

 

鄧炳強︰盡力拘捕違法者

 

  江昨於例行記者會上再回應事件,指有關片段僅屬訪問一小段,是他根據傳媒報道的畫面所觀察到,不代表警方對事件的總結,重申譴責任何暴力,該事件和相關投訴仍在詳細調查,並有法庭程序進行中,不便再評論,但無解釋「帶領示威者的一班人」是指何人。

 

  另警方在社交媒體發片回顧2019年行動,鄧炳強表示,對過去半年風波覺得感嘆,認為市民已對暴力厭惡,暴力不會得到社會支持,會盡力拘捕違法者。

 

 

下一頁 楊潤雄:不配合調查 有權取消校長資格 教聯會稱非適合時候提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展望 #不快樂 #深層次矛盾 #政制問題 #民陣 #元旦遊行 #工會 #警方 #校長 #教育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