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31

6成人2019不快樂 望明年一切平安 政制問題首要解決

楊潤雄:不配合調查 有權取消校長資格 教聯會稱非適合時候提出

 

楊潤雄接受內媒專訪時提到,局方有權取消校長資格,但會小心行使權力。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接受內媒專訪時稱,若校方不配合調查教師,當局可取消校長及教師資格,言論惹爭議。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稱,目前學校受到政治衝擊,並非適合時候提出有關言論。有中學校長亦批評,言論對學校構成壓力,質疑當局想找「代罪羔羊」。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

 

  楊潤雄在專訪被問到,若當局要求學校調查教師而學校不配合,甚至校長支持教師行為,局方會如何應對時,他稱,若校方認為涉事教師「沒有問題」,代表校方和校長立場可能「有問題」,局方有權取消校長資格,甚至取消其教師資格,惟局方會小心行使權力。

 

  黃均瑜昨在電台稱,楊指出的是當局既有權力,惟目前學校正面對嚴重政治衝擊,言論容易被政治化,目前並非適合時候提出。他相信,學校校長有智慧處理校內問題,認為當局只會在屢勸不改等嚴重情況下,才會動用權力,保障學生利益。

 

中學校長批為找「代罪羔羊」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亦表示,楊潤雄的言論會對學校構成壓力。他稱,教育局的調查涉及教師私隱,並非校長可處理,亦難有客觀標準。他批評,政府最近將矛頭指向教育界是要找「代罪羔羊」,質疑當局將有教師被捕,與煽動學生犯法扯上關係並不公平,學校在近月事件已面對很大壓力,教師亦努力協助學生紓緩挫折感,若將師生推向對立面,不會有好結果。

 

  教協副會長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前晚批評,楊潤雄如同「恐嚇」校方,要求校方和校長配合政府的政治任務和跟隨政府立場,對教師以言入罪,擴大白色恐怖;而教育局則回應指,「白色恐怖」之說是歪曲事實、煽動情緒,對此表遺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展望 #不快樂 #深層次矛盾 #政制問題 #民陣 #元旦遊行 #工會 #警方 #校長 #教育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