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3

教師被裁失當 多涉網上言論 教協批教局製白色恐怖

成立小組關注反修例 兩區區議會 民主派囊括正副主席

 

  新一屆區議會任期元旦開始,西貢及中西區區議會昨率先召開首次會議,分別就反修例事件成立工作小組及委員會;西貢區議會更將爭取「五大訴求」列入小組職能範圍,中西區議員甘乃威則明言委員會將「針對警察」。另兩區分別通過不設或廢除增選委員。

 

  兩個區議會昨首先選出正副主席,民主派一如預期囊括兩區的正副主席。西貢區議會由新同盟鍾錦麟當選主席,獨立的周賢明當選副主席;中西區則由第五度連任的鄭麗琼及重返議會的楊浩然分別當選正、副主席,兩人均屬民主黨。民主派早在區選後預告會在兩級議會跟進警暴,西貢區議會昨先通過成立「反修例事件工作小組」,並在小組職能內列明要求政府落實「五大訴求」;另外通過成立7個委員會,全數不設增選委員。

 

通過廢除增選委員

 

昨日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中有默哀活動,唯一建制派代表自由黨的楊哲安和秘書處職員亦有和應。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則先代表民主派讀出聲明,承諾改善民生、爭取普選和堅持五大訴求,然後帶領站立默哀,唯一建制派代表自由黨的楊哲安和秘書處職員亦有和應。副主席楊浩然緊接提出成立「政制及保安事務委員會」,關注6.12金鐘事件和警方濫用暴力等。黨友甘乃威和應,批評警方「拉咗至算,唔係一定告」,只為阻止市民上街,揚言委員會「係針對警察」。楊哲安則表示「中立、想參與、有保留」,稱雖然認為政府做法無助「止暴制亂」,但關注委員會權力,若政府或警隊拒出席會議,憂反而製造對立。但多名隨後發言的議員反駁,若警隊代表拒絕出席,責任不應在議員,動議最終一致通過。

 

  會議亦討論增選委員問題,多位議員稱,由於增選委員非民選,不應享投票權,最終通過廢除,但同意設立無投票權的「常設列席嘉賓」,詳情容後討論。

 

  會議上有議員關注增設會議直播問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稱,曾要求供應商報價,料每次會議直播要約3萬元,明白議員認為費用高昂,但強調只是向議會報告,不代表政府支持花費。

 

 

下一頁 理大生涉藏汽油彈 辯方反對 10證物呈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師 #教協 #社交平台 #言論 #教育局 #白色恐怖 #失當 #區議會 #理大學生 #汽油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