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6

遊行後多人逗留 警上水拘捕42人

中大教大今開學 各學府加強保安

 

下周將陸續有學生回校的理大加強校園保安。

 

  多間大專院校早前提早結束首個學期,中大及教大今率先開學。早前曾發生大規模衝突的中大,校內外交通大致回復,但有學生及職工關注出入管制會否影響師生回校;另多間大學近日明顯加強保安,理大及城大均有圍板「圍封」校園,浸大則增設多部讀卡器,出入師生均要出示證件。

 

出入城大的所有人亦要出示相關證件。

 

  中大校園經歷示威活動後,校園設施受損情況嚴重,港鐵大學站亦停用多日。經個多月復修,大學站早前局部開放,惟早前實施的出入管理措施將維持,所有師生出入時須出示「中大通」,校友亦要出示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校巴則有臨時安排。

 

鄰近中大的港鐵大學站已於上月21日局部開放。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峰表示,由於校巴服務未回復正常,限制人流出入可以理解,惟關注今日上課時會否出現人龍,已要求校方加派人手協助疏導人流;另由於校方臨時租用的校巴數量有限,呼籲同學預早出門。中大員工總會副會長翁愛明亦指,近日職員上班情況沒大問題,會再觀察今日情況再與校方討論,惟相信校園出入管制較其他院校寬鬆,即使校友亦可憑證出入。

 

  同樣今日復課的教育大學,校方早前稱,鑑於目前社會情況以及師生對校園保安的關注,會繼續要求所有師生進入校園時出示證件,訪客亦須向保安人員登記資料,方可進入校園。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梁耀霆稱,校園未有受到破壞,但學生關注校園內會否設置閘機限制出入,校方則表示會考慮所有方案,估計他們會觀察其他院校的情況,再作打算。

 

中大學生會:限制人流可理解

 

  至於早前被警方圍困多日的理大校園,昨所見,幾乎整個校園外圍都被黃色膠板圍封,連接紅磡港鐵站的兩條天橋及其他部分出入口則暫時封閉。其中P座出入口處,早前曾被示威者放火焚燒,目前仍留有火燒痕迹,從外圍可見,該處已裝上一道金屬帶尖刺的大閘。

 

  數個仍開放的出入口,則有多名非華裔保安駐守,出入師生需出示證件,A座及B座之間出入口可見已設一排出入閘機,惟暫未開放使用。校方稱,校園尚未完全修復,仍有需要加強保安,現只限師生及校方授權人士進入,安裝閘機是希望師生及員工出入時更有序及便捷,協助疏導進出校園的人流。校方已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檢討及改進校園和宿舍的安全及保安政策和措施,另會採取相應措施,方便公眾進入及使用校內地契列為公眾休憩用地的地方。

 

九龍塘兩大學 保安明顯加強

 

  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稱,下周開始補考,下月正式開學,但校方至今未公布開學安排,設置閘機未諮詢學生,亦未交代使用安排,認為有違大學自由開放價值。

 

  在九龍塘的城市大學,早前亦有示威者據守並與警方對峙,校園外昨幾乎全部以金屬板圍封,歌和老街宿舍外的天橋目前則仍停用,所有人員出入同樣要出示相關證件。主要出入口之一、連接又一城的出入口因又一城關閉而未開放。

 

  鄰近城大的浸大,昨所見各個出入口均已加裝讀卡機,且有多名保安把守。浸大學生會內務秘書方嘉誠稱理大事件後校園保安明顯加強,先是增加保安人員數量,至近兩星期更加設讀卡機要求同學出入拍卡;若同學未能出示學生證,需出示有相片證件作登記。他稱料開學後會再與校方討論。

 

 

下一頁 中聯辦換主任 各有解讀 劉夢熊:中央釋善意 劉銳紹:僅策略調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水貨 #遊行 #上水警署 #汽油彈 #中大 #開學 #中聯辦 #王志民 #拘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