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1

時代廣場申禁街頭表演 官明言批准

  【晴報專訊】銅鑼灣時代廣場於前年入稟高等法院,就其地下範圍的街頭表演獲頒臨時禁制令,時代廣場昨向高院申請永久禁制令,並要求法庭聲明「靜態消遣活動」並不包括低聲量街頭表演。暫委法官明言會批准永久禁制令申請,但不認為須另頒下聲明,押後至農曆新年後頒下書面判決。

 

李冠傑

 

  申請人為時代廣場有限公司,答辯人為經營「JL MUSIC」的李冠傑,以及不合法地佔用時代廣場勿地臣街1號地下及對該地進行街頭表演的身份不名人士。

 

時代廣場昨向高院申請永久禁制令,並要求法庭聲明「靜態消遣活動」並不包括低聲量街頭表演。

 

  案件於2018年9月展開聆訊,當時李已承諾暫不於時代廣場地下作街頭表演,法庭亦於同年10月初就第二答辯人頒下臨時禁制令。

 

考慮細節需時 押至農曆年後判決

 

  申請人昨要求法庭頒下永久禁制令,並要求法庭聲明,「靜態消遣活動」並不包括發出低聲量的街頭表演或其他表演,藉以收阻嚇作用。

 

  暫委法官明言會批准永久禁制令之申請,並認為永久禁制令亦已具阻嚇性,故不傾向批准申請人要求法庭頒下聲明之申請,惟仍須時考慮細節,故押後判決至1月底或2月初,即農曆新年後方作出判決。

 

  其中一名答辯人、本身亦是音樂平台「City Echo」創始人的李冠傑昨表示,倘時代廣場地下的公共空間實施永久禁制令,會打壓街頭表演及發展,亦可能令其他私人業主仿效有關做法,利用法律途徑以限制地契上訂明用作公共空間的使用方式。

 

街頭表演者︰憂禁令損港人權利

 

  李冠傑形容,時代廣場是全港最適合發展街頭表演的地標,因人流多、地方廣,有蓋的設計令聲音對鄰近民居的影響不大,「自己表演了6至7年期間,不論本地市民或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十分欣賞該處的街頭演出,如永久禁制令生效,會感到可惜。」他表示,自己其後已轉至中環或尖沙咀碼頭表演。

 

  旺角街頭文化協會菜街表演者細輝則表示,該地雖然由私人業主管理,但該地方訂明用作公共空間,他認為實施永久禁制令會損害了香港人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

 

  細輝續稱,即使永久禁制令生效,他亦希望商場可邀請表演者,尤其是節日期間在該公共空間籌辦演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時代廣場 #高院 #永久禁制令 #靜態消遣活動 #街頭表演 #判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