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3

【新肺炎襲港】港現2高度懷疑個案 重開沙士隔離營 籲密切接觸者呈報

  【晴報專訊】武漢肺炎殺到香港。本港昨單日內出現2宗高度懷疑個案,首個案涉及1名39歲武漢男遊客,他乘高鐵抵港後發燒,初步化驗證呈陽性,港府籲同車乘客致電熱綫接受評估,或需隔離;另1名港男在武漢探親後返港不適,而港府已重啟2沙士時的「隔離營」。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呼籲,港人非必要勿赴武漢,但認為本港毋須「封關」。

 

陳肇始(右)昨不斷咳嗽,更吞口水強忍及用文件掩口,但未有戴口罩。

 

  截至昨晚10時半,全球至少逾550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本港昨「零的突破」出現2宗高度懷疑個案。陳肇始昨晚表示,首個案涉及1名39歲男子,他前日與4名家人自武漢出遊,前日下午1時40分在武漢坐G1015班次高鐵到深圳北,同晚7時35分乘深圳北開出G5607班次,在7時54分抵達西九站時有發燒及鼻塞,被攔截並送往伊院,初步化驗屬陽性,已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今料有最終結果。他報稱居於武漢,無去過濕街市、醫院、接觸野生動物和肺炎患者。但消息指,患者在武漢住所鄰近濕街市。

 

  陳肇始指,男子的4名家人無病徵,曾在尖沙咀皇悅酒店留宿1晚,昨已轉乘宿霧航空5J111前往馬尼拉,籲港人如非必要勿赴武漢,但強調攔截成功證關口措施有效,毋須封閉對武漢交通。

 

乘高鐵到港 西九站即時消毒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補充,該男子在武漢往深圳列車坐3號車10D位置,在深圳北往香港列車則坐2號車廂2D,署方已設熱綫2125 1122,促相關列車乘客致電熱綫接受評估;而坐在患者前後兩排乘客屬緊密接觸者,或需隔離。她指因當時患者未確診,故未將其家人列為緊密接觸者,會通知菲律賓當局;另高鐵屬實名登記,會循此追查乘客。

 

  港鐵稱,接報後已即時加強以1比49漂白水清潔西九站內乘客常接觸到的地方,站內所有公眾地方昨晚已全面清潔消毒,另已通知內地有關單位需為該名乘客坐過的車廂座位及附近位置清潔消毒。

 

患者家人入住酒店 旅客急撤

 

皇悅酒店旅客人心惶惶,昨有人匆匆退房。

 

  據悉,第2宗個案為1名50歲港人,居於馬鞍山天宇海,赴武漢探親後不適,在威院求醫後曾返家,後被發現為高度懷疑案個案,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陳肇始被問及此個案時稱,未有相關資料。另本港昨再增16宗懷疑個案。尖沙咀皇悅酒店職員指,昨午接獲通知有患者家人入住,將作深層清潔及消毒,但昨晚未見酒店加強衞生,反而有本地客和四川旅客聞訊退房。

 

  港府已預留康文署2個度假營設隔離設施,隔離緊密接觸者,包括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香港醫學會指農曆年期間最高有逾100位私人醫生登記應診,12間私院門診在年三十至初七維持服務;公院18區普通科門診亦加開。國泰航空宣布,本周二前確認並涉及武漢的機位,至下月15日前可免費退票。

 

 

下一頁 內地個案逾540宗蔓延多省 病毒或變異 現社區傳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疫情 #隔離營 #高鐵 #尖沙咀皇悅酒店 #病毒 #澳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