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3

海關巡邏艇翻沉 3關員殉職

  【晴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前晚在沙洲海域追截走私凍肉的私梟時,疑撞到不明物體後翻沉,2男1女關員不幸殉職,另外兩人亦告受傷。海關總部昨天已下半旗向死者致哀。

 

遇事關員送院搶救。

 

  遇事4男1女關員年齡27至43歲,其中殉職的是負責指揮的43歲吳姓女高級關員、駕船的39歲署理高級關員,以及入職4年的27歲黃姓男關員。據悉,吳已婚並育有3子,原本一家美滿幸福;她為人親切友善,做事更是拼搏且不計較,所以獲得上司賞識,去年剛獲晉升。至於殉職的黃,父親亦曾在海關服務;他性格開朗好動,熱愛足球。

 

追截走私船 疑撞到不明物體

 

涉事同款淺水巡邏艇。

 

  5名關員前天傍晚駕乘舷號「CE13」的淺水巡邏艇從昂船洲基地出發,到機場跑道對開的沙洲海域執行反走私任務。至晚上9時許,該艇疑追截走私肉私梟,期間疑撞到不明物體,隨即翻覆沉沒。

 

  未幾消防趕到,迅速救起2名受傷關員,隨後蛙人繼續搜索,終在巡邏艇的船艙救出被困的3人,但他們當時已失去知覺,送屯門醫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海關事後在附近海面發現一艘懷疑走私船(箭嘴示)。

 

  海關事後在附近海面發現一艘懷疑走私船,船上有大批凍肉,惟空無一人;該船稍後已被拖往大欖水警基地。

 

海關總部 昨下半旗致哀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海關關長鄧以海等昨天凌晨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又承諾盡一切努力向家屬提供協助。正在瑞士達沃斯公幹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發出新聞稿,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及悲痛,並對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而海關人員總會主席陳紹裘則認為事件罕見,他又指工會正與當局籌備籌款協助死者家屬,並為受影響同事提供心理輔導。據悉,位於北角的海關總部昨天已下半旗,向殉職關員致哀。

 

  另一方面,目前當局正就事故展開調查,消息指被扣查的走私船,船頭有曾碰撞凹痕,惟未確定是否與事件有關。至於翻沉的淺水巡邏艇則拖往消防處機場海上救援西局的碼頭,以便進一步檢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關 #殉職 #走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