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3

教師捲反修例爭議 教局接147投訴32宗已處分

  【晴報專訊】教育局截至去年12月底,接獲147宗教師涉及反修例爭議的投訴,當中有32宗成立,已向相關教師發譴責信或警告信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強調,當局有責任處理教師有損專業的事件,又強調若要求被捕教師暫時停職,亦不代表教師有錯。

 

楊潤雄(中)強調教師可表達意見,但必須守法,左為蔡若蓮。

 

  楊潤雄表示,當局有責任慎重處理個別教師有損專業的行為,並予以糾正,希望外界諒解。他稱當局接到不同立場人士就教師專業的投訴,會考慮涉及的內容和嚴重性,而非教師的政治立場,強調教師可表達意見,但要注意表達方式,要守法,當局是作為教師註冊的監管機構而作處分,學校作為僱主亦可能有跟進行動,如降職或加強觀課等。

 

楊潤雄:不考慮政治立場

 

  近日網傳教育局聘請前警員到學校巡查,被指製造白色恐怖。楊澄清,有關職位非今年新增,主要針對無牌學校或補習社,由於工作涉及到學校搜證,故需有執法經驗,另亦有聘請其他前執法部門人員。

 

  楊早前曾提到若學校不配合當局調查教師,當局有權取消有關校長資格。他昨澄清,當時是被問到局方有何權力處理相關事件,才作有關回應,但目前亦沒有「搵校長開刀」。被問到與教育界關係是否轉差時,他稱自己信任學校和教師,希望教育界對他有信心,不要被人誤導,要根據事實作判斷。

 

  楊重申若有教師被捕,會要求校方評估有關教師續任教會否影響學生或學校運作,有需要會要求教師暫時停職,但不代表教師有錯,僅從學生利益考慮。

 

 

下一頁 新春將至 鄧炳強盼違法行為消失街頭 籲區議員以身作則勿違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教師 #修例風暴 #警告 #鄧炳強 #區議員 #拘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