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1

長康邨康美樓07室逾百人須疏散 鍾南山︰潛伏期或達24日

排氣管絛密封疑播毒 樓上樓下同確診 長康邨康美樓07室逾百人須疏散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一名62歲女子昨日(1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她與第12宗確診個案均住在康美樓07室單位,兩個單位相隔約10層,而較遲發病患者家中糞渠排氣管無密封,專家不排除因此散播病毒,政府決定緊急疏散康美樓所有樓層07室、即與患者居同一座向單位居民,料涉及百多人,他們將被安排暫住4個不同的檢疫中心。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由於2名患者居於同一座向「樓上樓下」,使用同條一同條糞渠,故擔心有2003年淘大花園E座翻版情況。他們經視察後,廁所U型去水管同時連接廚房洗碗盤,因不會乾涸、能有效隔氣,相信U型去水管並無問題。不過在樓下單位中,一條設於室內、連接糞渠的排氣管無密封,不可排除病毒可經排氣管傳播,故為安全起見,會先疏散居民,並安排工程師檢查各個單位的排氣管。

 

  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指,由於高樓層患者較早發病,低樓層患者較遲發病,而後者住所糞渠排氣管無密封,一旦開抽氣扇會將渠內空氣抽出,他們不能排除病毒在特定情況下經空氣傳染的可能性。被問及會否疏散全棟大廈居民,袁國勇指,現時只發現1個涉事單位有排氣管漏氣情況,以現時情況評估,不會疏散全棟大廈近3000名居民。

 

 

 下一頁 食衞局籲人多場所暫停業 市民減外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鍾南山 #潛伏期 #長康邨 #疏散 #排氣管 #食衞局 #娛樂場所 #戲院 #隔離 #餐廳 #火鍋店 #食肆 #鑽石公主號 #黃埔花園 #樓市 #酒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