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2

排氣管曾改裝 確診戶恐禍從渠入 康美樓個案多3人中招

海外新肺炎確診近400宗 南韓列港澳為疫區 加強旅客檢測

 

  武漢肺炎疫情續擴散,中國以外,海外至今有最少399宗確診個案。南韓政府昨宣布將港澳列為疫區,並於今起對來自港澳的旅客加強檢疫;台灣繼早前限制港澳人士入境後,昨亦宣布將兩地的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第三級,籲民眾避免前往。對部分在台就學的港生,未能於實施限制入境政策前返台,港府稱關注事件,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受影響學生。

 

  多國昨新增最少9宗確診個案,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宣布,2名乘坐包機從武漢返日的男子確診;越南及泰國昨各新增1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分別達15宗及33宗;美國昨亦新增1宗確診,患者上周乘搭撤僑包機返抵加州軍事基地,據悉其檢驗結果一度呈陰性,重新檢驗後始證實確診;而南韓昨確診多1宗個案,累計28宗,新增患者為1名30歲內地女子,為南韓第3宗確診個案的友人;另阿聯酋前日亦再增1宗確診,累計增至8宗。新加坡再添2宗確診,分別是35歲當地居民及39歲孟加拉籍勞工。

 

旅議會:本月收千宗港人求助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由於港澳地區在內地確診患者流入後,社區傳播風險升高,故將港澳劃為疫區加強檢疫。從今凌晨起,所有途經港澳入境的旅客,落機後須利用專用檢疫通道,向檢疫人員提交健康狀態問卷並接受體溫檢測,若旅客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疾病徵狀,需到檢疫台的排查站接受流行病學調查及新冠病毒檢測,檢疫部門亦會要求入境旅客提供在韓居住地資訊及聯絡方式,如未經確認不得入境。

 

台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港澳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至本月底(29日)南韓旅行團將如常出發,涉及約10團共約250人。他稱,公司已提醒旅客出發前應先開通漫遊服務,或預先購買有當地通話功能的預付電話卡,倘因航空公司停飛等原因而未能成行,將向受影響旅客全數退款。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則指,從本月初至今已接獲過千宗港人外遊的查詢及求助,目的地包括南韓、台灣等。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亦提高港澳的旅遊疫情建議,至最高的「第三級警告」。台灣衞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香港已出現無明顯感染源之社區傳播及群聚,籲民眾避免前往港澳。

 

  另由於台灣昨凌晨起限制港澳人士入境,部分在台就學的港生未能於政策實施前返台。港府稱,已立即聯絡航空公司求助,教育局已設立熱綫及電郵協助受影響學生,駐台經貿辦亦已聯絡部分在台港生、當地港澳學生團體及非政府組織,並設立24小時熱綫,為已抵台及需於宿舍或家居進行檢疫的學生提供可行協助。

 

特朗普讚中方努力抗疫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於白宮內表示,相信疫情會於4月份隨着天氣變暖消失,稱「高氣溫會殺死這類病毒,這將是一種好事」,他又讚揚中方對抗疫作出的努力。

 

下一頁 廣州深圳政府獲授權 可徵用私人財產作防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青衣長康邨 #武漢肺炎 #康美樓 #排氣管 #病毒 #袁國勇 #虹吸效應 #打邊爐家族 #戲院 #林鄭月娥 #疫區 #南韓 #徵用 #私人財產 #湖北 #醫管局 #公院 #保護衣 #口罩 #快速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