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2

美起訴「解放軍黑客」 華專家︰打造中國威脅共識

  【晴報專訊】美國起訴4名中國軍方人員,指他們入侵信用評級機構易速傳真(Equifax)的系統,並竊取了近1.5億美國人的敏感數據。有中國專家指出,美方此舉意在使美國社會形成中國威脅的政治共識。

 

巴爾指被竊數據具有經濟價值。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周一(10日)在亞特蘭大聯邦法院提出相關指控。起訴書稱,這4名黑客是解放軍第54研究所成員,姓名譯音分別是吳志勇、王謙、徐克和劉磊。4人被指在2017年入侵易速傳真的系統,並竊取了近1.5億名美國人的敏感數據,涉及串謀從事電腦欺詐、串謀從事經濟間諜和串謀從事電信欺詐等罪名。

 

聲稱涉1.5億人數據

 

美國向4名「中國黑客」發出通緝令。

 

  不過,吳志勇等4人均身在中國,因此案件未有人被捕。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聲稱,這是歷史上最大的數據洩漏事件之一。他又說,被竊數據具有經濟價值,相關信息可用於中國人工智能工具的發展和情報瞄準工具包的建立。

 

  對於美方的舉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強調,中國政府和軍隊及其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通過網絡竊取商業秘密活動。而美國政府和有關部門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的網絡竊密與監聽、監控,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實。

 

  從「維基解密」到「斯諾登事件」,美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虛偽性和雙重標準早已昭然若揭。

 

  中國外交學院教授李海東則認為,1.5億人約佔美國人口的一半,美國普通民眾因此會對中國產生恐慌心理。巴爾等一些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持續爆料,這表明美方不僅是想在政府內部打造中國是美國威脅的共識,還想在美國社會中形成相同的共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起訴 #中國軍方人員 #黑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