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7

檢疫設施近民居 多區遊行抗議

  【晴報專訊】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加上港府擬安排包機接載滯留在鑽石公主號的港人回港,現有檢疫設施快將飽和,惟多區居民昨發起遊行抗議,不滿檢疫中心選址太接近民居,或未作諮詢。有立法會議員稱,曾建議政府使用荒廢用地作臨時診所,但政府未有理會;有行會成員承認,政府解說有改善空間,但籲勿再破壞相關設施。

 

  昨在葵涌、西貢及長沙灣均有市民遊行抗議檢疫或隔離設施近民居。發起葵涌遊行的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稱,居民並非民粹式反對,但選址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作指定診所,與民居相距僅20米。他又稱,曾向政府提出在荒廢多年的葵涌公園,興建組合屋作臨時診所,但政府無聽取。

 

駿洋邨準住戶:$6000難補損失

 

駿洋邨擬作檢疫中心,火炭昨有市民集會抗議。

 

  昨午在火炭亦有市民集會,反對將未入伙的公屋駿洋邨改作檢疫中心,集會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警方派出水炮車及裝甲車戒備。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稱,並非完全反對興建隔離營,但政府在沙士期間曾稱,隔離設施應遠離民居,當局應公布有關準則。有駿洋邨準住戶批評,當局發放的6,000元津貼根本不能彌補未能上樓的損失。

 

  設立檢疫設施引起多區市民不滿,本身為醫生的行會成員林正財昨承認,政府解說有進步空間,目前指定診所未有啟用時間,會與居民多溝通,籲不要破壞診所,又稱以往入住檢疫中心僅有1%人確診,且入住者與社區無任何接觸,對社區絕對安全,政府有責任多解說,又提到若檢疫設施不足,滯留外地港人難以回港。

 

  另九龍灣昨晚亦再有居民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期間有黑衣人在麗晶花園堵路。

 

 

下一頁 滯日郵輪多10港人中招 專家籲即撤 港府將包機接走 返抵需再隔離14天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郵輪 #鑽石公主號 #包機撤離 #太古城 #私院 #醫管局 #公院 #分娩 #口罩 #保護衣 #財赤 #實惠 #裁員 #台灣 #死亡個案 #衞健委 #遊行 #檢疫診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