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7

檢疫設施近民居 多區遊行抗議

市民冒雨通宵撲口罩 粉嶺排至上水

 

全城「口罩荒」持續,市民四出到不同藥房搶購口罩。

 

  全城「口罩荒」持續,昨有供應商於粉嶺發售口罩,不少人冒雨通宵排隊,龍尾一度延伸至上水。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則透露,局方「撲口罩」已初見眉目。至於有指警方獲分發防護物資較衞生署多,警方稱有關言論失實,強調現有口罩僅可維持7天的基本用量。

 

  口罩供應商盾牌位於粉嶺的貨倉,昨早發售口罩,每盒售價由150元至200元不等,每名港人可憑身份證認購最多2盒,吸引逾千人冒雨排隊購買,龍尾更一度由粉嶺延伸至上水。合共1萬張籌,於傍晚6時已全數派完。

 

醫管局︰採購用品工作有眉目

 

范鴻齡

 

  政府方面,醫管局早前指公立醫院包括外科口罩及保護衣的個人防護裝備,庫存僅夠使用約一個月,呼籲醫護人員按指引使用。主席范鴻齡昨在網誌稱,相關消息傳出後,收到不少商家、社福界等支持,一眾管理人員亦加入「撲口罩」行列,透露搶購醫療用品的工作已初見眉目,但物資一日未送到病房,都不敢放鬆腳步。

 

  另外,日前有報道指,據政府物流署首輪分配物資的文件顯示,警方獲發約64萬個外科口罩、1.3萬個N95口罩,並預期未來需要逾4萬件全身防護衣,對比衞生署僅獲發不足300個N95口罩,及2,000多件全身保護衣均較多。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不評論其他部門的需要。被問到早前在長康邨康美樓,有警員穿白色全套連身保護衣,衞生防護中心及其他部門人員只穿藍色半身保護袍的做法是否恰當,她稱,感染控制處有指引,醫療機構一般不會選用脫下時較複雜的白色全身保護衣。

 

警方澄清︰保護衣為舊有存貨

 

  警方昨在fb表示,有關指控失實,強調現有口罩數量只可維持7天的基本用量,稱會謹慎分配防疫保護裝備,並按實際需要分發給前綫人員,又稱目前警方使用的白色保護衣是「警隊的儲備」。

 

  此外,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在網誌分享過去22天沒到人多的地方,回政總均是自行駕車,沒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間沒用過口罩,羅致光認為,他間接節省了口罩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下一頁 政府新財年赤字料史上最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郵輪 #鑽石公主號 #包機撤離 #太古城 #私院 #醫管局 #公院 #分娩 #口罩 #保護衣 #財赤 #實惠 #裁員 #台灣 #死亡個案 #衞健委 #遊行 #檢疫診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