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7

檢疫設施近民居 多區遊行抗議

新冠肺炎重症比例下降 衞健委︰防控效果顯現

 

除湖北外,目前其他省份的重症比例僅為7.2%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確診個案已超過6.8萬宗,但國家衞健委指出,目前重症患者的比例已明顯下降,說明各地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

 

  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截至昨天零時,武漢、湖北,以至全國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明顯下降。

 

全國病例逾6.8萬宗

 

  其中武漢的重症比例由上月28日最高點的32.4%,下降至昨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的重症比例亦由上月27日最高點的18.4%,下降至昨日的11.1%;全國其他省份重症比例,更由上月27日的最高點15.9%,下降至昨日的7.2%。

 

  米鋒認為,這些變化說明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特別是隨着全國對口醫療支援力量的加強,湖北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和落實本地區防控措施,紮實做好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以及與病密切接觸者的集中管理,使大量輕症病例得到及時救治,減少了轉為重症的可能,為提高治癒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基礎。

 

  據悉,內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昨天達68,592宗,但單日新增僻案已再下降約24%,其中重災區湖北的確診病例亦連續4日下降。此外,疫情至今已有1,666人死亡,湖北佔近其中1,596人,而全國有9,694人治癒出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郵輪 #鑽石公主號 #包機撤離 #太古城 #私院 #醫管局 #公院 #分娩 #口罩 #保護衣 #財赤 #實惠 #裁員 #台灣 #死亡個案 #衞健委 #遊行 #檢疫診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