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7

力阻特朗普連任 彭博擬邀希拉里當副手

  【晴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正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紐約前市長彭博,擬邀前國務卿希拉里拍檔當副手出戰11月大選,迎戰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

 

彭博(左)與希拉里在20年前曾紐約共事。

 

  美國民主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黨內極左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聲勢攀升。右翼新聞網站《Drudge Report》報道,為提升選情,彭博正考慮延攬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當競選拍檔。

 

  報道引述彭博競選陣營的消息指,陣營內部進行的民調顯示,彭博搭配希拉里的組合將會是對抗特朗普的「強大力量」,對特朗普連任產生有效威脅。

 

  彭博傳訊主管未有否認有關傳聞,僅稱會集中應付黨內初選及辯論。有彭博競選團隊內部人士表示,彭博與希拉里向來友好,兩人交情可追溯至20年前,當時彭博出任紐約市市長,而希拉里則是紐約州參議員。

 

恐令桑德斯支持者不滿

 

  希拉里在上屆大選中雖然於普選票數贏特朗普,但最終失落總統寶座。她上周於一個節目受訪時,稱「可能」不接受以民主黨副總統身份競逐,但也同時強調完全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然而,《紐約郵報》引述民主黨策略師班農認為,彭博和希拉里搭檔對彭博而言屬負面消息,因為若彭博贏得黨內初選,將令黨內進步派不滿,包括另一參選人桑德斯的支持者。

 

  這是因為希拉里在2016年民主黨內初選中擊敗桑德斯,令到桑德斯的支持者非常討厭她,指她以卑劣的手段贏得出綫資格,並不光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