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8

確診工程師參與15人會議 醫管局僅1人隔離 議員促與會者在家工作免播毒

滯日郵輪港客 明起包機返港 檢驗陽性及密切接觸者 當地留醫

 

  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日本橫濱港至今已隔離14日,昨船上再多99人確診新冠肺炎,令累計個案增至454人。港府安排2班包機接載船上350名港人,最快明天(19日)落船上機,料後日(20日)抵港,回港後即要再隔離14日。

 

  日本當局昨為郵輪上乘客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其中一批70歲以上、呈陰性結果乘客,昨中午獲安排落船登岸,轉往隔離中心,當中包括部分香港旅客。

 

港入境處昨派員到日本,為郵輪港上的港人提供協助。

 

  港府昨今兩日分別派員前往日本安排包機,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曾國衞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表示,接載港人的包機最快明天(19日)出發,會安排測試呈陰性結果的人士回港,另一班包機料後日(20日)出發,兩班包機共438個座位,上機前需再接受體溫檢查。

 

  李說,船上有350名港人和5名澳門人可乘包機回港,到埗後再到檢疫中心接受14日隔離,但暫未知哪一個檢疫中心,但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和測試呈陽性者均要留在當地接受治療和觀察,入境處職員會續在當地協助。他呼籲船上港人接受包機安排,因即使不乘包機,在當地或要再接受隔離,且較難找酒店和航班。

 

抵埗再隔離14天 李家超籲接受

 

  船上港人楊和生期望機上在派餐、座位安排等有充足防疫措施,對回港後需再接受隔離14日,他「無奈接受」,但希望當局可安排先回家執拾個人物品。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引述求助港人指,若政府提早安排包機,可減少不必要確診個案,現未知不能乘包機返港的「密切接觸者」有何安排,當地確診港人亦擔心醫療費用,冀政府和船公司提出援助。

 

  美國撤僑包機已出發,國務院及衞生及公共服務部指,機上有14人測試呈陽性,考慮專家意見後,容許他們上機,按標準與其他乘客隔開,並有醫療人員全程密切監察。而前日(16日)再有一名厚生勞動省男職員上船後確診,該名50歲患者曾在本月11日至15日在船上負責通訊及收集情報,無接觸過乘客或船員。

 

 

下一頁 疫情下強搶物資 3刀賊劫廁紙 印傭冒收件人偷口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個案 #醫管局 #鑽石公主號 #郵輪 #保安局 #李家超 #搶劫 #廁紙 #口罩 #限購 #餐飲業 #兩會 #馬拉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