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8

確診工程師參與15人會議 醫管局僅1人隔離 議員促與會者在家工作免播毒

疫情下強搶物資 3刀賊劫廁紙 印傭冒收件人偷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下,防疫用品及廁紙等有價有市,3名賊人寧劫廁紙不劫銀紙,昨趁運輸工人於旺角一超市落貨時劫走約50條廁紙,警方其後拘捕2人並起回被盜廁紙。另外,1名印傭於速遞公司取走5,500個口罩的包裹,昨承認2項欺詐罪被判囚並須賠償;裁判官指艱難時期應要互助,而非去偷和搶。

 

  劫案現場為旺角道及洗衣街交界地下惠康超級市場外。

 

警事後拘兩劫匪

 

賊人趁工人送貨到超市門外時行劫,警方到場調查。

 

  昨晨6時許,送貨工人將廁紙等多板貨物運抵該超市門外,未幾3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男賊人現身,其中一人持雙刀指嚇職員「唔好郁,坐喺度!」其餘兩人隨即將卡板上約50條廁紙搬到手推車,連人帶貨往洗衣街方向逃去。據了解,賊人劫走的廁紙約50條,價值約1,600元。

 

 

市民瘋搶防疫物品等物資,超市因而推出限購措施。

 

  警方其後接報到場,兜截3匪並翻看閉路電視,在距現場約50米洗衣街一間賓館搜獲疑被劫廁紙,其後拘捕2人(49及54歲),1匪仍在逃。惠康回應稱對事件感驚訝,並強調超市有足夠廁紙供應。

 

  另外,35歲印傭Masriki於情人節在速遞公司內涉冒充同鄉,於銅鑼灣中心內一速遞公司,向職員出示包裹圖片及簽收兩名同鄉事主的包裹,當中分別有3,500個及2,000個口罩。其中一名事主於同日到速遞公司取貨不果,被告同日再住速遞公司時被捕。

 

官指印傭失理性

 

  警誡下,被告承認將涉案2,000個口罩以7,140元賣出,及將其餘3,500個口罩交予1名不知名印尼女子。

 

  辯方求情稱,被告印尼的90歲父親因病入院,被告需金錢付醫療費,又稱犯案時不知要承擔法律後果。

 

  裁判官判刑時指,被告失去理智,又指在此種艱難的時期,「應該要互相幫助,而非去偷去搶去呃」,判被告監禁4星期,另外頒下1.2萬元的賠償令。

 

  此外,海關上月底抽驗市面上逾80個外科口罩樣本,首兩批為數40個樣本已經完成測試,全部均符合含菌量標準。

 

 

下一頁 疫情重挫 彩福12食店暫停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個案 #醫管局 #鑽石公主號 #郵輪 #保安局 #李家超 #搶劫 #廁紙 #口罩 #限購 #餐飲業 #兩會 #馬拉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