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8

確診工程師參與15人會議 醫管局僅1人隔離 議員促與會者在家工作免播毒

疫情未止 全國兩會推遲

 

當局公布全國人大會議會推遲到甚麼時間。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當局已建議推遲原定下月初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會議。另外,內地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突破7萬,逾1,700人死亡。

 

  新華社報道,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47次委員長會議昨天在北京舉行,決定下周一(24日)舉行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並審議關於推遲召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的議案,屆時亦會審議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等議案。

 

確診病例逾7萬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指出,當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處於關鍵時期,必須集中力量、全力以赴。而全國人大代表近3,000人,其中很多代表,包括代表中三分之一的省市級和各方面的主要領導幹部,都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綫。為了確保聚精會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委員長會議認為有必要把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適當推遲。

 

  據悉,由於相關議案幾乎肯定獲得通過,這次會議延遲召開可謂已成定局。

 

  與此同時,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33次主席會議昨天亦在京召開,會上亦研究關於推遲召開全國政協會議的事項。

 

  全國人大會議和全國政協會議在3月召開的慣例始於1985年,而1995年起,兩會一直固定在3月5日和3月3日開幕。在此之前,路透社已曾報道,受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下月召開的全國兩會。

 

  此外,內地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至昨天已突破7萬宗,其中湖北有5.8萬多宗,另各地有1,772人死亡,1.1萬人治癒出院。值得注意的是,湖北以外省市,新增病例已「13連降」,而湖北亦連降5天,有專家認為疫情「拐點」或已出現。

 

 

下一頁 慶日皇壽辰活動取消 東京馬拉松限230精英參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個案 #醫管局 #鑽石公主號 #郵輪 #保安局 #李家超 #搶劫 #廁紙 #口罩 #限購 #餐飲業 #兩會 #馬拉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