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1

的士司機中招 2患者曾同乘金巴 交通工具恐變播毒工具

  【晴報專訊】本港昨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累計增至68宗,當中首次有的士司機及警員中招,該警員是透過唾液檢測計劃而確診,另確診者包括1名油塘粥麵店的38歲女收銀員。而早前確診的2宗個案,局方追蹤下發現曾經同坐101X號線澳門巴士及金巴,不排除在車上互相感染。

 

交通工具或成傳播渠道,本港出現首宗的士司機確診個案,他過去兩星期持續發燒,因暈倒送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接獲澳門通報,本港早前確診的第25及62宗個案,同為58歲男性,於2月6日由澳門返港時,曾同坐一班101X號線澳門巴士,車上共10名乘客,其中3人來港,中心正聯絡,而他們亦於同日下午5時乘同一班金巴,當時車上約30至40名乘客,籲曾同坐乘客聯絡當局。張稱,第25宗個案在珠海工作、澳門上班,本身屬輸入個案,於2月4日發病;而第62宗個案則在2月11日發病,故不排除是車上互相感染,但暫未知在公共交通上的傳播風險。

 

  本港昨新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8宗。當中1名58歲的男的士司機,2月8日出現發燒和咳嗽,曾2度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2月18日到北區醫院求醫,昨因暈倒入院。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司機駕駛的士車牌為JW9897,呼籲曾於1月25日至2月16日期間乘搭過該的士的乘客,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

 

昨增3個案 首現警員確診

 

1名48歲警員昨證實確診,他在北角警署上班,居於油塘紀律部隊宿舍。

 

  醫管局前日起將化驗室監測計劃擴闊至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病人,昨透過計劃測出首宗確診個案,樣本來自觀塘社區健康中心,為1名駐守北角警署的48歲男警員,2月18日出現發燒和咳嗽,同日傍晚曾到訪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聚會,衛生防護中心正跟進相關接觸者工作。他潛伏期內沒外遊,其妻子及外母均已出現病徵。

 

  另外,1名無外遊紀錄的38歲女子亦確診,她與丈夫及兒子同住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在油塘大本型商場「一粥麵」任職收銀員,2月10日發燒及咳,其後2次求診私家醫生,消息稱曾於觀塘曉麗苑的盈健醫務所求診,暫未知感染源頭。她最後1日上班是2月10日,一直有戴口罩。大家樂集團表示,得悉1名員工確診,該店昨進行霧化消毒及徹底清潔,並暫停營業14日至3月4日。

 

太古城工程師外父疑染病

 

  衛生防護中心亦公布1宗懷疑個案,為確診太古城男工程師的75歲外父,亦是曾入住屯門醫院骨科病房的女確診患者的丈夫。他1月25日起咳及氣喘,先後3次向兩名私家醫生求診,最近出現咳嗽等病徵,他在潛伏期內曾經多次去樟木頭出席聚會。張稱,男患者的呼吸道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但電腦掃描顯示其胸腔有異常,不排除是肺炎,加上有流行病學關連,故將他列為疑似個案處理。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公共交通工具少開窗,呈密封式,患者與乘客會處於同一環境一段時間,或經飛沫傳播,高危媒介如車門柄、座椅、錢幣等,提醒戴口罩及勤洗手。

 

 

下一頁 口罩來貨漸增 每盒50個約售$200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金巴 #的士 #衛生防護中心 #警員 #一粥麵 #口罩 #鑽石公主號 #郵輪 #包機 #隔離 #工聯會 #自設工場 #生產線 #長者 #基層 #騙案 #污渠 #排氣管 #武漢 #院長 #殉職 #南韓 #死亡個案 #社區擴散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