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1

的士司機中招 2患者曾同乘金巴 交通工具恐變播毒工具

武漢殉職院長妻追靈車痛哭 網民心碎

 

劉妻追著靈車,親友在旁勸止。(網上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未止,並已造成多名醫護人員殉職,包括武漢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前天網上有短片流出,只見劉智明的遺體運離醫院時,其妻子追著靈車痛哭,這一幕看哭不少網民。

 

劉智明是首位殉職醫院院長。(網上圖片)

 

  劉智明1月下旬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她的妻子蔡利萍也是醫護人員,在另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任護士長。在劉智明受感染後,妻子多次問「要我去照顧你嗎」,但劉智明都說「不要」。妻子說︰「他知道我放不下走不開,所以他總說不要。」

 

  妻子還透露,劉智明是醫生,他自己很清楚,染疫後連醫療預囑都跟主診醫生講了,「他說如果萬一,不要插管搶救」。

 

確診數逾7.4萬

 

  本周二(18日)上午,劉智明不敵病魔殉職。當天下午,運送劉智明遺體的靈車駛離醫院,守候在閘門旁的劉妻哭喊著追上。拍下這淒涼一幕的短片隨後在網上流傳,不少網民看得心碎落淚。

 

  據悉,在此之前,武昌醫院已有一名護士染疫病逝。有該院醫生稱,目前醫院的醫護人員感染嚴重,且防護服等物資只能支持3至5天。

 

  另一方面,在取消臨床診斷病例後,內地至昨天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仍增加400宗,達到74,679宗,並有2,122人死亡。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專家王辰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好像流感一樣長期在人間存在。

 

 

下一頁 「毒后」1傳42 韓爆首宗死亡 大邱市長促250萬居民勿外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金巴 #的士 #衛生防護中心 #警員 #一粥麵 #口罩 #鑽石公主號 #郵輪 #包機 #隔離 #工聯會 #自設工場 #生產線 #長者 #基層 #騙案 #污渠 #排氣管 #武漢 #院長 #殉職 #南韓 #死亡個案 #社區擴散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