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4

疫船返港客1人證染病 4宗初步陽性送院隔離

  【晴報專訊】鑽石公主號返港客證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指1名68歲男乘客返港並入住檢疫中心後,出現發燒和咳嗽,隨後證實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另有消息指,有4名乘客返港後的病毒檢測初步呈陽性,昨晚8時許由火炭駿洋邨送往瑪麗醫院。有專家坦言雖然相關乘客在日本經檢疫後呈陰性,惟因鑽石公主號如同疫區,在船上的隔離期根本不可信。

 

鑽石公主號乘客分3班包機返港,全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昨透露,1名68歲男乘客在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後,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後證實確診。

 

機上分開坐 播毒機會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該乘客坐首班包機回港,但因包機內乘客有戴口罩及坐得分散,相信播毒風險非常低。而從船上返港的乘客,尚有至少3人返港後不適,當中2人化驗後呈陰性,分別為1名小童和1名56歲男士;1名69歲老翁正待檢驗。

 

  據了解,船上港人在包機返港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進行醫學監測,曾作病毒測試,化驗結果有4人的樣本初步呈陽性,遂於昨晚8時許,由駿洋邨送往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專家:船上隔離期不可信

 

許樹昌

 

  換言之,目前在駿洋邨內隔離的208名乘客,雖然經日本確認為陰性才獲准上機,但其在港播毒風險仍未消除。對是否有「假陰性」出現,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坦言「並不出奇」,因鑽石公主號已屬疫區,早前美國及澳洲乘客撤離返國後亦有人確診,反映乘客不論在船上隔離多久,下船前仍可能處於潛伏期,才致化驗呈陰性。許直指真正隔離期應由「下船一刻開始計算」,目前港府「再隔離14日」做法正確,若未來從湖北省撤僑亦應如此處理。

 

下一頁 爆疫北角佛堂 再多兩婦中招 另5人不適送院 10人須隔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鑽石公主號 #瑪麗醫院 #隔離 #北角 #佛堂 #保安 #興田邨 #南韓 #新增確診 #旅行團 #外遊 #武漢 #工聯會 #包機 #基層 #消費 #意大利 #疫區 #封城 #口罩 #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