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警東九龍新界南 打擊違泊發逾8000告票

  【晴報專訊】違例泊車衍生不少道路和交通安全問題。警方東九龍交通部於前日一項行動,單日發出共1,587張告票,並拖走3輛違泊車輛。新界南總區則於一連3日的行動中,發出6,423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拖走14架車。警方表示之前集中處理公眾示威活動,現將重回正常,加強對違例人士執法。

 

顏家欣表示,警方在東九龍的行動中,拖走了3輛違泊車輛。

 

  東九龍交通部前日進行的重點交通執法行動,前綫人員在不作任何警告下,直接票控違例泊車的人士,尤其涉及雙行泊車、於限制區(特別在巴士站附近)非法上落客或貨物,以及停車等候的司機。東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高級督察顏家欣表示,該警區在行動中共發出1,587張定額罰款告票,當中發出最多告票的地方為將軍澳,共405張告票;另外,在將軍澳及觀塘則分別拖走3輛違例停泊的車輛。

 

  顏指出,各警區會根據地區的特色重點執法,例如將軍澳區、秀茂坪區及啟德發展區較多住宅,市民貪一時之便,會將車輛停泊在住所附近;觀塘則以工廈為主,貨車司機會貪快停泊在路邊上落貨;而前日發出的告票數量,與1月份發出2,100張相比,約為整月的75%。

 

違泊或礙緊急救援服務

 

  她表示違例泊車不單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更有可能阻礙緊急救援服務及導致交通意外;警方之前集中處理公眾示威活動,現將加強對違例人士執法。

 

  新界南總區為期3日(2月24日至26日)的執法行動中,在荃灣、葵青、沙田、機場及大嶼山警區打擊違泊,行動中發出6,423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拖走14輛構成嚴重阻礙的車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違例泊車 #告票 #拖車 #罰款 #定額罰款通知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