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3

稱去年超支因補水做法合理 增預算買裝聘人 警擬添置水炮車

  【晴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上周出爐,派錢1萬元被指綑綁警隊增加預算,引起要求分拆爭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首次就警方來年增預算至258億元解畫,稱因要增聘人手和增購裝備,亦計劃更換裝甲車和購置水炮車,並強調去年預算超支主要來自警員超時工作補水,認為做法合理。

 

警方稱因社會事件,逾萬警員超時工作,最長更期達60小時。

 

  警方在上個財政年度超支30億元,並在今年上調預算至258億元。鄧炳強解釋,超支預算中大部分是用作支付警員超時補水,有1.2萬名警員因應社會事件,更期由9小時增至最長60小時,平均工時增約7成,每月獲萬多元超時補水,強調做法合理。

 

今年警方預算上調至258億,部分擬用作購置水炮車。

 

  至於警隊來年再增撥資源,鄧表示是因要增聘約2,500名警員,包括俗稱「藍帽子」的機動部隊和反恐隊等支援部隊,並會用約3億增購保護裝備和武器等專門器材,稱警隊有28,000名外勤警員,每套裝備約萬多元;另警方亦計劃更換6部運兵裝甲車及購置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車輛。

 

  此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決定向成年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是考慮到現時經濟情況差,零售不景氣,希望7月內可陸續發放,市民可在疫情過後一齊消費、支持經濟。他續稱,政府曾仔細研究派發消費券,但過程非常複雜,認為派發現金可更快做到。

 

陳茂波:望7月派$1萬後齊消費

 

  對預計來年赤字將達1,391億元,陳解釋,過去亦曾出現過赤字佔本地生產總值多於3%,包括2001/02及2002/03年度,「現實上好難強求(盈餘)每年鋪鋪清」,但會力求在一個經濟周期內,盡可能收支平衡;至於何謂「一個經濟周期」,他舉例指上一次赤字周期是1998/99年度亞洲風暴至2003/04年,6年之中有5年赤字,但往後連續10多年都錄得盈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財政預算案 #警隊 #鄧炳強 #水炮車 #超時補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