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晴報專訊】日本至今已有逾千人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首相安倍晉三昨晚宣布,由中、韓入境當地的旅客下周一起,要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隔離,而港、澳的免簽證安排亦暫停。多間本港旅行社宣布取消月內出發的日本旅行團,涉至少85團逾2,000名旅客。另中日兩國已同意延後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訪日行程。

 

  日本國內至今感染人數達1,037人,滋賀縣昨首次出現確診個案,意味關西全面「失守」,1名60歲男自上月底持續發燒,但無外遊,當局正追查其感染途徑;東京都新增8宗確診,包括2名未滿10歲兒童,愛知縣名古屋市亦新增7人感染,在愛知縣有確診男不理當局要求,外出用膳惹網民不滿。

 

  安倍晉三昨晚宣布,下周一凌晨起至本月底,所有由中韓入境的旅客,都需要在政府指定設施接受檢疫,且不得在日本乘搭交通工具。來自中韓的航班亦只可在東京成田機場或大阪關西機場降落。法務大臣森雅子在個人twitter稱,會拒絕南韓及伊朗部分地區人士入境,並暫停中國及南韓的簽證,香港及澳門的免簽證入境安排亦暫停。

 

  另俄羅斯通訊社亦提到,俄航周六起停飛莫斯科往來香港的航班。

 

奧運大臣澄清 力爭如期舉行

 

本港至少4間旅行社,即時叫停月內的旅行團,涉逾2,000人。

 

  「封關」消息一出,康泰旅行社宣布取消即日起至本月31日出發的所有日本團,涉約15團共300人;縱橫遊亦取消由下周一至本月31日所有日本團,涉10多團約300人;東瀛遊取消由下周一起出發的旅行團及自由行,涉60團共1,500人。永安旅遊亦取消周日至月底出發的日本團。4間旅行社已報名旅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半年或退款,4月1日後出發的稍後再作安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亦宣布,中日均同意押後習近平訪日計劃,待合適時間再成行。至於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早前稱,合約容許東京奧運有延後空間,一度惹起猜測,她昨澄清仍會全力準備如期舉行,相信運動員無法接受取消或延期。

 

金正恩親筆信 慰問南韓民眾

 

  另疫情嚴重的南韓昨再新增322宗確診,累計6,088人感染,且再有駐韓美軍家屬受感染。當局將慶山市列第3個特別管控區,但稱國內未有其他集體感染情況,料確診數字或將下降。不過當局宣布提高口罩產量並全面禁出口,又限制國民每人每周只可買2個。青瓦台亦公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致親筆信予總統文在寅,慰問受疫情影響的南韓民眾,亦表示擔心文的身體健康,遺憾只能略表心意,文在寅已回信致謝。

 

  美國繼華盛頓州之後,加州亦出現首宗死亡個案,州內進入緊急狀態。死者生前曾乘搭郵輪至尊公主號,船上有21人出現感染症狀,當局已下令該船返回三藩市接受檢疫;另東岸紐約州激增至13宗,鄰近新澤西州亦首現確診。眾議院已大比數通過83億美元抗疫預算,料參議院稍後亦會通過。

 

全球 4.7億學生 恐被疫情礙學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昨稱,至今已有13個國家及地區宣布全面停課,逾2.9億學生受影響;若其他實施局部停課的國家擴展至全面停課,恐有再多1.8億學生受影響。雖然以往亦有停課措施,但今次規模前所未有,若情況持續,憂威脅人民接受教育權利,下周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另美籍華裔科學家何大一表示,不認為新冠病毒是人為惡意製造或由實驗室外洩,但認為毫無疑問是源於中國,找出來源有助應對疫情。

 

 

下一頁 CSI口罩疑被非法賣 申訴署將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