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國泰空姐西班牙返港確診 食環8人遊埃及連導遊全中招

  【晴報專訊】港人埃及團全員中招。本港昨再多9人確診新冠肺炎,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新華旅遊的8人埃及團連同導遊,全數確診,眾人行程中包括坐4日3夜的尼羅河遊船;另有國泰空姐到西班牙馬德里後染疫,又有31歲女在倫敦返港後確診,2人乘坐的國泰航班早前均有確診者。中心承認,輸入個案持續增加,恐再增本地播疫風險。

 

  本港再多9人確診,當中8人是輸入個案,累計有129人染病。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新華旅遊的8人埃及團再有5人中招,連同導遊共計9人確診,等同「百分百染病」,形容情況誇張。相關旅行團行程,包括4日3夜尼羅河遊船之旅,中心正與埃及衞生部門追查當地是否有爆發。埃及早前公布曾有尼羅河遊船上45人確診,但中心指暫知悉與該埃及團非坐同一艘船。食環署稱當中兩團友為現職員工,已安排在其工作地點消毒,及安排密切接觸員工隔離。

 

曾玩尼羅河之旅 非早前疫船

 

國泰有空姐染病,她早前曾服務同機的確診東莞女大學生。

 

  另國泰兩航班再有確診個案,當中CX320上有22歲空姐發病,潛伏期曾遊荷蘭阿姆斯特丹和西班牙馬德里,其餘時間留在小瀝源廣林苑茂林閣家中,本月6日起流鼻水其後發冷,曾服務同機早前確診的東莞女大學生,但相信2人互相傳染機會微。中心稱空姐當時負責照料機上10至20行的旅客,同機有10多名同事,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早前有2人染病的CX250班機,再有1名31歲女子確診,她上月29日乘機由倫敦返港,本月3日發燒,得知機上有確診者後主動看醫生,終證染病。中心指正追查她與其他患者是否同艙,又謂國泰已消毒相關班機,但未知有否停飛。

 

輸入個案升 增本地播毒風險

 

  廣東省衞建委則通報,有一名25歲患者本周二(10)乘國泰CX260從法國巴黎飛抵香港後,搭的士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時被攔截並確診。

 

張竹君

 

  中心總監黃加慶呼籲市民不應作不必要外遊,又促請旅遊業從業員即使病徵輕微,亦不應上班;而目前全球疫情變化快,難言本港何時能復課。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隨輸入個案增加,本港不可能全數攔截,恐隱形患者令本地個案再增。

 

有患者潛伏21日 隔離完返家發病

 

  昨確診個案中有患者潛伏期長達21日。一名36歲女患者為早前確診的第58宗個案、即69歲退休老翁的女兒,其父上月16日入院後,她亦入住檢疫中心,至本月1日回家,惟至8日開始腹瀉,翌日流鼻水,到明愛醫院覆診時發現呈初步陽性。

 

  張竹君指出,該患者在檢疫中心住單人房,相信在隔離營感染機會微,而是入營前已染病,潛伏期或長達21日。根據文獻,約有1%患者潛伏期逾14日,加上本港在檢疫者離營後仍進行14日醫學觀察,認為現時14日檢疫期仍合適。

 

 

下一頁 林鄭籲避免外遊 旅業更「深寒」 促港府助與航企等協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班牙 #埃及 #旅行團 #外遊 #導遊 #新冠肺炎 #疫情 #空姐 #國泰 #意甲 #英超 #約翰遜 #歐聯 #林鄭月娥 #押後 #旅遊業 #東京奧運 #九巴 #復課 #通風 #霧化機械人 #英國減息 #港鐵 #衞健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