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國泰空姐西班牙返港確診 食環8人遊埃及連導遊全中招

出席百人會議 見約翰遜後現病徵 英政壇爆疫 衞生部次官染病

 

  英國疫情迅速惡化,保守黨下議院議員、衞生部次官德里斯(Nadine Dorries)確診新冠肺炎,是英國首位染疫的政治人物,她上周曾在國會出席一個100人的會議,發病前一日見過首相約翰遜;至於美國確診病例破千宗,紐約州在疫情最嚴重的區設立「圍堵區」。

 

德里斯(左)去年11月曾與約翰遜視察工地。

 

  英國確診個案增至382宗,其中6人死亡,病毒更殺入政圈。62歲的衞生部國務次官德里斯周二表示確診新冠肺炎,正在家中自我隔離,現正康復。屬保守黨的她是護士出身,同時擔任國會議員多年,有份制定防疫計劃。

 

  英媒報道,德里斯上周五開始出現病徵,之前一天曾到首相府,與首相約翰遜出席國際婦女節活動。她過去一周在國會及在選區工作,相信在議會曾與近百人會面。衞生部門暫未知她的感染途徑,正追蹤上周出席會議的議員,以及與她共事的衞生部員工,德里斯的國會辦公室已按建議採取防範措施。

 

  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目前未有暫停議會的計劃,會密切跟隨衞生部指引。發言人未有透露約翰遜有否接受病毒測試,而其他曾經同德里斯接觸的官員,包括衞生大臣夏國賢將會接受測試。夏國賢說,德里斯在家中隔離是正確做法,祝願她早日康復。

 

美患者破千 紐約州設「圍堵區」

 

  美國感染人數持續上升,周二病例破千達1,037宗,並增至31死。有逾百人確診的紐約州,州長科莫宣布在出現大型社區感染的新羅謝爾鎮設立「圍堵區」,力阻疫情擴散。國民警衞軍在鎮內設置方圓1.6公里的「圍堵區」14天。期間教堂、學校等公眾地方關閉,國民警衞軍協助消毒工作及運送食物予隔離人士,鎮上8萬名居民毋須接受隔離的人仍可自由進出。科莫表示,新羅謝爾有可能是當前全美最大的感染者聚集區,故要用特殊手段應對。他表示紐約州暫不考慮「封城」或實施旅行限制。

 

  美國另一重災區麻薩諸塞州單日急增51宗病例,累計92人染病,進入緊急狀態;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促請學生不要返回校園,哈佛更要求學生下周日前離開宿舍。

 

 

下一頁 何時復課 專家:28日無確診始考慮 學界稱難採購兒童口罩 促港府協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班牙 #埃及 #旅行團 #外遊 #導遊 #新冠肺炎 #疫情 #空姐 #國泰 #意甲 #英超 #約翰遜 #歐聯 #林鄭月娥 #押後 #旅遊業 #東京奧運 #九巴 #復課 #通風 #霧化機械人 #英國減息 #港鐵 #衞健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