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國泰空姐西班牙返港確診 食環8人遊埃及連導遊全中招

何時復課 專家:28日無確診始考慮 學界稱難採購兒童口罩 促港府協調

 

  因應疫情發展,全港學校最快4月20日復課,專家強調新冠肺炎短時間內難消失,形容「這場仗有排打」,建議如兩個潛伏期亦即28天再無本地個案,才考慮分階段復課。惟學界稱採購兒童口罩有困難,促政府與港產口罩生產商協調,生產一定比例的兒童口罩。另有調查顯示,7成家長同意校方在暑假為學生補課。

 

許樹昌

 

  外界一直關注何時才適合復課,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如兩個潛伏期亦即28天再無本地個案,就代表疫情受控,可考慮分階段復課,建議大學及中學首先復課,相隔14天後,小學及幼兒中心再復課。

 

疫情短期難消失 「場仗有排打」

 

  他說,近期本港的確診個案均可追溯到感染源頭,顯示目前的圍堵政策有效,但疫情發展仍要視乎其他地方的情況,故需檢視一些沒能力做病毒檢測的發展中國家,不能只監察有關國家向世界衞生組織呈報的個案數字,亦要留意輸出個案數字,同時觀察內地復工後,會否爆發第二波疫情,強調新冠肺炎短期內不會消失,形容「這場仗有排打」。他認為港府對歐洲多國及日本北海道等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要求強制檢疫,是穩妥及快捷的決定。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說,若學校在最後一宗本地個案出現後28天內復課,或會考慮安排初小學生上學半日,以避開學生午飯時除下口罩,增加互相感染風險。他又稱學校訂購口罩有困難,本地生產綫以生產成人口罩為主,建議政府要求生產商生產一定比例的兒童口罩。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全港約有40萬名小學生,料每日需消耗20萬至30萬個兒童口罩,若口罩不足或可參考沙士期間做法,安排小學較遲復課。

 

  另外,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委託調查機構,訪問逾1,500名家長,發現近70%人傾向同意在暑假期間補課,其中逾60%人認為要縮短暑假兩周至1個月。她認為,教育局應盡早就縮短暑假諮詢校方及家長,不應低估停課對學生的影響,強調網上學習無法完全取代課堂。

 

7成家長 同意暑假期間補課

 

  而大學聯招辦法管理委員會則宣布,因應今年文憑試成績公布順延至7月15日,聯招安排亦相應順延,成績公布後修改課程選擇日子改為7月16至7月18日,遴選結果將於8月10日公布,覆核成績後重申考慮入學的申請截止日期改為8月13日。

 

宏廣國際幼稚園將結業校方:留位費可退款

 

宏廣國際幼稚園

 

  2012年創校、位於屯門的宏廣國際幼稚園昨向家長發通告,稱上月以來,學生退學人數不斷上升,學前班退學人數達80%,校方宣布學費減半,惟來年租金需上調,按此財政狀況無法繼續經營,校董會決定幼稚園及幼兒園均於7月底本學年完結時停止營運,已向教育局求助,以助受影響學童轉校。校方稱已繳交來年留位費的新生家長可辦理退款手續。

 

  身兼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理事蔡麗芳稱,目前全港200間幼兒中心,80%至90%家長不交學費,逾50%則選擇退學,情況前所未見,部分學校租金佔成本逾一半,即使有盈餘亦只能維持至5月,如暑假前未能復課,業界料將有結業潮。

 

 

下一頁 衞健委專家李蘭娟︰爭取3月底新增病例清零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班牙 #埃及 #旅行團 #外遊 #導遊 #新冠肺炎 #疫情 #空姐 #國泰 #意甲 #英超 #約翰遜 #歐聯 #林鄭月娥 #押後 #旅遊業 #東京奧運 #九巴 #復課 #通風 #霧化機械人 #英國減息 #港鐵 #衞健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