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國泰空姐西班牙返港確診 食環8人遊埃及連導遊全中招

衞健委專家李蘭娟︰爭取3月底新增病例清零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好轉,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表示,希望3月底新增病例可以全部清零。

 

現年72歲的李蘭娟是傳染病學專家。

 

  李蘭娟指出,目前全國疫情基本控制下來,武漢也進入決勝階段,「我們希望新增確診病例能夠盡快降到兩位數,然後就要清零,但現在要一步一步來」。

 

  她表示,會爭取在3月底新增病例能夠清零。目前各地都在安排復工,湖北整體已得到控制,病人明顯減少,存量也不多了。

 

疫情結束有2大指標

 

  她指出,若說疫情基本結束,應有兩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一是清零之後再過2個潛伏期,亦即是28日的國際標準,另一個是把現有病例全部找出來收治住院或隔離,以確保不再有新發病例。

 

  李蘭娟強調,目前還不能輕易說疫情結束,因為現在還有很多病人在醫院需要救治,但「從全國範圍內來看,除湖北外的各個省基本可以回歸到正常,武漢還要堅持一段時間」。

 

  她提醒,現在還有兩個更嚴峻任務,一個是警惕病毒「死灰復燃」,另一個是警惕境外國家的病例輸入。

 

  此外,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前天亦指出,中國疫情局勢實現逆轉,病毒正在退卻。他認為國際社會應充分利用中國爭取來的「機會窗口」,盡早遏制病毒傳播。

 

  他重申,新冠病毒傳染性很強,但仍然可以控制,「迄今從中國獲得的經驗是,遏制是可能的」。

 

 

下一頁 港鐵霧化機械人 為車廂深層消毒 200架九巴 改裝橫趟窗助通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西班牙 #埃及 #旅行團 #外遊 #導遊 #新冠肺炎 #疫情 #空姐 #國泰 #意甲 #英超 #約翰遜 #歐聯 #林鄭月娥 #押後 #旅遊業 #東京奧運 #九巴 #復課 #通風 #霧化機械人 #英國減息 #港鐵 #衞健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