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7

9人確診多曾外遊,衞生防護中心:已第二波爆發

  【晴報專訊】本港昨再多9人確診新冠肺炎,當中8人曾外遊,並再有人參加埃及團返港後中招,該團曾在尼羅河遊船上住宿;另有外籍男由西非到杜拜後來港,並入住重慶大廈旅館;一名東區醫院女醫生外遊後亦有輕微發燒、肺花,病毒檢測呈陽性,但確診後未有上班。衞生防護中心稱近期輸入個案回升,已是「第二波爆發」,料未來更多人從外地返港,社區爆發風險提高。

 

昨新增一名外籍男確診,他曾住重慶大廈一酒店,有去過區內一間回教寺祈禱。

 

  本港昨再多9宗確診,累計增至157宗。新增個案涉5男4女,當中1名73歲男士本月初與太太參加美麗華旅遊的埃及團,返港後身體不適入院,其妻及2名團友雖有不適,但初步測試呈陰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將追蹤其他同團團友。早前一個新華旅遊的埃及團,9名團友連領隊全確診。

 

外籍男住重慶大廈 曾到清真寺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表示,該10天埃及團共有18名團友及1名導遊,昨午獲署方通知有1名團友確診,已提交團友名單予署方跟進。他稱,該團在3月9日於尼羅河遊船上過了1晚,因得悉早前有新華旅遊的埃及團有確診者曾參加同一遊船住宿,故翌日縮短行程離船前往樂蜀。他稱,據悉新華團離船日期與該團乘船日子相隔6晚。

 

  另一確診者為30歲外籍男,2月時由西非到杜拜,期間曾有咳嗽,至本月10日抵港,入住重慶大廈四季陽光國際酒店,之後有到尖沙咀的回教寺祈禱,期間有戴口罩亦沒有與他人交流,其後健康轉差入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操法語,暫未確定有關設施是否尖沙咀清真寺;而本報昨致電該酒店,有自稱清潔員表示,暫未接到當局通知,隨即掛綫。

 

首有醫生染病 回港後未曾上班

 

  此外,本港首次有公院醫護確診,患者是東區醫院一名41歲女內科醫生,本月6至15日與42歲女友人到加拿大溫哥華滑雪,後者返港後不適入院,事主得悉後友人初步陽性後被醫院召回,其後亦對病毒測試呈陽性,本身有低燒及肺花。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該醫生回港後未有上班,出發前亦沒在隔離病房工作,潛伏期大部分時間不在港,相信是輸入個案。

 

  張竹君表示,疫情在全球爆發導致近期輸入個案大增,令本港進入「第二波爆發」,呼籲市民避免不必要外遊,但估計未來有更多留學生等回港,難以全部攔截,相信會產生更多本地個案。

 

 

下一頁 疫情嚴峻 專家倡抵港者全隔離 紅色旅警國家非港人 或禁入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加拿大 #隔離 #新冠肺炎 #美國 #宵禁 #紅色旅警 #疫情 #社區爆發 #醫生 #外遊 #英國 #湖北 #衞健委 #疫苗 #零售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