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7

9人確診多曾外遊,衞生防護中心:已第二波爆發

$56億撐零售業 首批資助4月發放

 

  港府早前成立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當中預留56億元推出「零售業資助計劃」,每家合資格零售商戶可獲一次過8萬元資助,第一期資助將於4月內發放,料可惠及約7萬家零售商戶。

 

  政府表示,有關計劃涵蓋向大眾銷售實體貨物,供個人或家庭使用的零售商戶,惟不包括食肆、小販及網店。申請商戶需有固定地址及獨立營運的實體商店,並須於今年1月1日前開業,以及在申請時仍在營業。計劃亦涵蓋零售社企,每間零售集團可獲最多300萬元資助。資助計劃於下周一(23日)起接受申請,4月12日截止。

 

酒業倡撥款 辦振興市道項目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與香港食品委員會昨表示,政府有關計劃只以現金或直接資助,僅能為零售業「吊鹽水」,建議應於計劃中預留3億元,以「振興市道」專項基金的形式,讓不同的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之非牟利組織申請資助舉辦項目,為期18個月。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會長周炳信表示,酒類行業及食品供應批發商與餐飲及零售業關係密切,以其經營的酒類批發公司為例,估計過去半年生意額下跌50%至70%。他指出,現時市道低迷,導致供應商積壓大量貨品及影響現金流,擔心情況持續惡化,業界或會出現倒閉潮及失業潮。長和翡翠香港貿易公司總經理劉偉信稱,政府的計劃未能涵蓋僅有批發業務公司,建議應按公司規模提供3至6個月不等租金資助。

 

 

 

下一頁 防疫情輸入成首要任務 衞健委︰不建議出境旅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加拿大 #隔離 #新冠肺炎 #美國 #宵禁 #紅色旅警 #疫情 #社區爆發 #醫生 #外遊 #英國 #湖北 #衞健委 #疫苗 #零售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