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0

港破200宗 首有孕婦中招 4確診者曾到訪蘭桂坊

  【晴報專訊】本港昨再新增16宗新冠肺炎確診,累計突破200人感染,蘭桂坊更恐成新「播毒熱點」。衞生防護中心追查後發現,最少4宗確診個案與蘭桂坊相關,患者曾在區內健身或飲酒消遣,進行「相當高危」的社交活動。另本港出現首宗孕婦確診,她懷孕16周,曾遊澳洲、意大利、德國及杜拜,恐因染病有早產風險。

 

蘭桂坊遭逢疫情衝擊,衞生防護中心明言,聚眾飲酒聊天是高危活動,勸喻市民工餘減少參與。

 

  截至昨晚10時,本港再多16宗確診,涉及11男5女,年屆19至51歲,14人曾有外遊史,累計增至208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指出,追查後發現,最少4宗與蘭桂坊相關,包括新確診個案的2名29歲男子,他們分別去過北海道和新加坡,但前者已過潛伏期,後者不屬疫情高發地區,相信染病或與他們均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健身有關。中心指出,相關健身器材或遭用家分泌物污染,建議該健身中心全面消毒,市民使用器材前亦應自行清潔。

 

  另早前確診的50歲加拿大國際學校女文員(CASE 182)和46歲在灣仔中環廣場工作的女子(CASE 192),潛伏期均無外遊,但有去過蘭桂坊數間夜店飲酒消遣,中心正追查是否因此染病。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近日海外留學生或外遊返港者增,他們多數較年輕,令確診者有年輕化趨勢,加上相關群體較愛健身和聚會飲酒,令傳播風險增加。

 

中心:聚集飲酒屬高危行為

 

  張強調,傳播源並非酒吧,而是在酒吧聚集飲酒的高危行為,「飲酒時企得近,有傾偈,且不戴口罩,很易感染。」如早前確診的34歲女子(CASE 191)在火炭放工後,亦曾與同事「放工飲嘢」,其同事其後亦證初步陽性。

 

有2名確診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健身,店方稱已暫關閉中環3間分店作消毒。

 

  Pure Fitness稱,已暫關閉中環3間分店全面消毒。蘭桂坊協會表示,已要求港府加強區內消毒,又要求商戶為客人量度體溫及使用酒精搓手液後才可進店。

 

  本港昨亦出現首名孕婦確診,32歲的她懷孕16周,曾到澳洲、意大利、德國及杜拜,返港後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送院時發燒及流鼻水,現情況穩定,但醫管局指染病或增其早產機會。另1名54歲在北角渣華道上班的男公務員亦初步確診,他曾到三藩市旅遊,潛伏期曾上班1日,但中心相信污染辦公室機會不高。

 

  漁護署指出,再有1隻德國狼狗對病毒呈陽性,其主人早前確診,同住薄扶林的另一隻唐狗則未染病。

 

 

下一頁 強制檢疫戴手帶 有人無法啟動程式 北大嶼醫院亞博館 今設檢測中心分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蘭桂坊 #新冠肺炎 #疫情 #澳洲 #確診個案 #孕婦 #新西蘭 #英國 #電子監察手帶 #公開考試 #檢疫 #本地生產 #口罩 #檢測 #復課 #養和醫院 #封關 #李文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