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0

恐令社福醫療資源「斷纜」 建制轟泛民拉布阻臨時撥款議案

  【晴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審議2,159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民主派議員不滿預算案捆綁警隊開支,變相向警隊增撥資源,提出中止待續議案,會議早上一度因人數不足流會。建制派批評,民主派議員企圖透過拉布,令下月起的社福、醫療資源停止。民主派則表示,會用不同方法阻止撥款通過。

 

近2,200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用作支付預算案撥款獲通過前的政府開支。當中包括醫療等資源。

 

  立法會昨早9時召開大會,繼續審議由政府提出涉及約2,159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用作支付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前的政府開支。早上會議僅有30名建制派及1名民主派議員在席,會上唯一的民主派議員朱凱廸完成發言後,提出中止待續議案,並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結果會議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

 

劉怡翔:撥款重要 望勿中止待續

 

  建制派流會後批評,民主派企圖拉布令全社會「攬炒」和政府停擺,影響抗疫工作,予以強烈譴責。經民聯梁美芬稱,開會並非只是建制派的責任,批評民主派議員犧牲公眾利益。

 

劉怡翔

 

  會議在早上11時復會,議員就中止待續議案辯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希望議員不要支持中止待續動議,強調臨時撥款非常重要,若中止待續動議獲得通過,將影響政府運作,不符合公眾利益。

 

  人民力量陳志全支持中止動議,關注臨時撥款中有257億元是提供予警方購買裝備和武器,又稱民主派雖在議會中不夠票否決,會用不同方法阻止撥款通過。朱凱廸亦稱,不接受增撥資源給警隊。

 

  民建聯陳恒鑌則稱,將議案中止待續會令特區政府跌入財政懸崖,質疑做法是針對警方及正在前綫抗疫的醫護人員。工聯會麥美娟則批評民主派應用其他方法反對特首林鄭月娥,而非影響基層援助金。會議最終未能完成審議中止待續議案,休會待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建制 #醫療 #泛民 #立法會 #社福 #臨時撥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