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7

酒吧集團爆疫BAND 再多11人中招 過去一周確診倍增

7成人看淡經濟 消費信心16年新低

 

疫情影響市民信心,不少人減外出幾近「零消費」。

 

  疫情肆虐全球,有調查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2004年以來新低,3項指數均僅僅「合格」。超過一半受訪市民表示,未來1年的財政狀況會轉差,逾70%人對未來1年的香港經濟前景持負面看法。負責調查的政黨稱,政府的防疫工作不夠果斷,令市民難以相信疫情會過去。

 

  民建聯於3月3至9日訪問958名市民,結果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的「目前狀況指數」,由去年12月的72.5大跌至54.5,「消費者預期指數」持續下跌至51.6,拖累「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跌至52.8,3項指數均創下該調查自2004年以來的歷史新低。

 

  另外,對於未來1年財政狀況的展望,認為會轉差的由去年12月的43.5%,增至50.7%,表示會轉好的則由近17.3%跌至14.5%。而過去一年的個人財政狀況有轉好的比例,亦由去年12月的18.2%,減至14.3%,認為會轉差的則由52%增至57.6%。

 

  至於對未來一年香港經濟前景,72%人持負面看法,持正面看法僅16.3%;對未來5年的前景持負面看法的人更達65%,創歷史新高。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稱,市民失去信心的原因,是政府在防疫工作上不夠果斷,難以相信疫情會過去。他贊同政府應有限度控制人群入境,不應以審視法例為由「拖拖拉拉」,並建議政府成立失業援助基金,助打工仔度過難關。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經歷中美貿易摩擦、反修例風波及疫情的重重打擊,對香港短期及長期經濟前景看法悲觀的市民大增,他批評民主派不斷強調「攬炒」,是對港不負責任。

 

 

下一頁 航空業大專生 疫情影響失實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蘭桂坊 #疫情 #掃墓 #紐約 #港鐵 #清明 #醫院 #美國 #G7 #包機 #湖北 #旅行社 #津貼 #實 #經濟 #裁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