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30

【公院逼爆】增59宗累計破600 擬將弱徵狀病患轉二線病床

美逾12萬人確診 首宗嬰兒身亡 特朗普收回紐約3州隔離令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累計超過66萬人,逾3萬人死亡。美國疫情繼續擴散,確診人數突破12萬,更有首宗嬰兒死亡。總統特朗普一度稱考慮隔離紐約州等3州,但之後收回決定。紐約州州長科莫形容隔離令等同「宣戰」,質疑聯邦政府無權這樣做。

 

  截至香港時間周日,美國共有12.4萬餘宗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劇增約2萬宗,全國死亡人數增至2,191人。重災區紐約州續有逾5萬宗病例,特朗普前往弗吉尼亞州視察將駛往紐約州的海軍醫療船「安慰號」時,預告或會「隔離」紐約州及毗連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州部分地區,禁止居民前往其他州份,措施為期兩周。

 

  但特朗普其後改口,指根據白宮抗疫工作專責組建議,以及與三州州政府商討後,認為無必要實施隔離令,改為指示疾控中心要求該三州居民,避免非必要國內行程14天。紐約州州長科莫稱特朗普無權「封州」,形容「我們不是在中國武漢,不認為在美國這樣做是合法」,並指隔離令倘落實,如同向各州宣戰,揚言會控告聯邦政府。另外,美國出現首宗嬰兒感染病毒後死亡個案,芝加哥一名不足一歲的嬰兒入院4星期後因器官衰竭不治,死因仍在調查。

 

英高官:少於2萬人死算「好結果」

 

  英國周日有接近210人死亡,令全國死亡人數突破1,200大關,確診患者累計至少1.7萬人。本身確診、正接受隔離的首相約翰遜致函國民,警告疫情將進一步惡化,敦促公眾留在家中,保護公共醫療系統及拯救更多生命,必要時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英國國民保健服務醫療總監鮑維斯直言若英國能將死亡人數控制在2萬以下,「已經是一個好結果」。

 

  繼王儲查理斯後,英國傳媒報道,皇室一名侍從證實確診,他主要負責為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送餐、傳遞信息、信件以及遛狗。白金漢宮表示不會就個別職員作評論,再次重申女皇健康良好。

 

 

下一頁 衞健委:內地傳播基本阻斷 鍾南山推斷:隱形病人不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張竹君 #電子手帶 #疫情 #遊客 #創科局 #秘魯 #茶餐廳 #冰島 #卡拉OK #食肆 #雙重感染 #外傭 #聚集 #衞健委 #嬰兒 #鍾南山 #美國 #隔離令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