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1

唱K播毒7人5中招 再增32宗累計破700 25人仍未能入院

稱「限聚令」有效 林鄭:或不警告直接罰$2000

 

林鄭月娥

 

  港府推出「辣招」限制群眾聚集,包括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聚會等。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措施要求市民自律,認為有成效,但未來不排除在無警告下直接向違規者發2,000元告票;另港府至今已發出逾50,000張檢疫令,當中有逾70人違反家居檢疫令而被送往檢疫中心,違規人士稍後將被檢控。

 

因應疫情,政府推出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聚會的「限聚令」。

 

  昨日是「限聚令」生效的第3日,林鄭月娥昨表示,食環署、康文署、警方等執法部門共進行了逾5,000次巡查,作400多次口頭勸喻,整體情況令人滿意,不少食肆均有分隔座位,望受影響人士忍耐、克制、能持之以恆,強調措施需市民自律配合,可減少執法過程的衝突,目前所見,措施有效,當局會視乎疫情考慮新的限制性措施,並不排除毋須警告,直接向違規者發出2,000元定額罰款。

 

至今發5萬強制檢疫令 70人違規

 

  此外,港府已發出逾50,000張針對海外來港人士的強制檢疫令,林鄭指,對違檢疫令人士會採取「零容忍」態度,日前法庭判決相關案件後,仍有至少5人違規,而至目前已有70多人違反家居檢疫令而被往檢疫中心,稍後有關部門會向違規者發出票控。

 

  對當局會否徵用更多檢疫中心,林鄭說,正進行多個項目增加檢疫中心單位,包括改建八鄉少年警訊中心、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再增加單位、及在竹篙灣用組合屋提供檢疫中心設施。警方借出檢疫中心的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已完成首階段改建工程,共4座提供88個單位,昨已交予衞生署。據警方片段,檢疫中心單位內設簡單家具,有三張床、衣櫃、摺枱、熱水壼等;第二階段改建工程擬在該中心操場加建120間組合屋,料4月底完成。檢疫中心將由民安隊管理,警方提供協助。

 

  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連同新開八鄉檢疫中心,檢疫中心單位總數增至1,600至1,700個。他指若日後檢疫單位爆滿,駿洋邨尚有空間再開約2座應急,但需時消毒及安排。

 

 

下一頁 疫情重創 旅社擬推$99團救市5天遊京或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聚會 #李建中 #李兆基 #口罩 #醫院 #新冠肺炎 #二線病床 #疫情 #卡拉OK #意大利 #零售業 #世衞 #封城 #林鄭月娥 #武漢 #限聚令 #不警告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