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1

唱K播毒7人5中招 再增32宗累計破700 25人仍未能入院

國家專家組撤離 武漢疫情大局已定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穩定,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的團隊昨撤離武漢,稱武漢目前疫情「大局已定」,逐步向好,但疫情仍未結束,要做好重症救治,謹防境外輸入病例。她又提醒,要重視無症狀感染者。

 

  作為浙江省援鄂重症新冠肺炎李蘭娟院士醫療隊,一行10人昨離開武漢。該團隊於2月初於武漢負責並指導加護病房重症患者救治。李蘭娟前晚接受央視訪問時提到,武漢病人已明顯減少,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可以完全在4月8號解除隔離,復工復產。不過,她指當地也不能放鬆、要做兩個最基本的任務,一是對社區是否還有遺漏的個別感染者,需及時發現,不要有小範圍的蔓延;二是堅持把未出院的的病人治好。

 

  她提醒要非常重視無症狀感染者的問題,因其本身有傳染性,一定要發現他,主要是通過檢測,尤其是有疫區、病人接觸史,要讓他們主動報告,並為他們檢測,發現了就及時隔離和治療,不至於再造成其他人的傳播。

 

復工復產 仍要嚴防死守

 

  被問到是否要做好與新冠病毒長期相處準備,李蘭娟稱目前中國已基本控制住疫情,公共環境也進行消毒,但病毒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只要國外沒徹底清除,還在流行,中國就有可能被輸入傳播的危險,因此要有長期與新冠病毒相處的思想準備。

 

  她說內地一邊要復工復產,不影響經濟發展,一邊要嚴防死守,對可能來自感染地區的人、有過接觸的人進行醫學觀察或檢測。只要及時檢測、及時發現、及時隔離,及時治療,其他地區的人還是安全的。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聚會 #李建中 #李兆基 #口罩 #醫院 #新冠肺炎 #二線病床 #疫情 #卡拉OK #意大利 #零售業 #世衞 #封城 #林鄭月娥 #武漢 #限聚令 #不警告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