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3

酒吧今6pm起停業14天 專家批政府防疫只「追落後」

3醫生被驗出為「隱形病人」 憂再爆疫河南郟縣二度封城

 

  內地防控形勢看似逐漸好轉之際,位於河南省中部的郟縣,近日突再次宣布封村、封小區措施,並暫停所有非必要的經營場所,部分企業須停工停產。據報是因為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他們均是河南郟縣醫院的醫生。

 

郟縣主要公路再次設置關卡。(影片截圖)

 

  網上近日流傳多份來自郟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表示當地即日起全面實行封村(社區)、封小區措施。所有村(社區)、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所有人要憑證出入、測量體溫、佩戴口罩。任何人上班也需出示工作單位所發出的證明,同時不再實行憑健康碼出入。另一份周三通告,則要求即日起除超市、醫院、嬰幼兒用品店、藥店、賓館外,大部分經營場所暫停營業。郟縣交通運輸局官員確認全縣進入封閉狀態,「這時候沒有人能夠進出」。

 

53人需隔離

 

  事件源自一名河南省漯河市的王姓女子,曾於3月21日搭乘長途客運前往郟縣,由一名郟縣醫院的張姓醫生駕車搭載前往掃墓,兩人曾一同用餐3次,事後王女在28日確診,打破該省30天無本土新增確診病例的紀錄。

 

  當局經追查發現,張姓醫生早在3月13日晚間,與同院的劉姓、周姓醫生同事同枱吃飯。其中劉姓醫生曾有武漢旅遊史,回郟縣後自行隔離14天,用餐時已隔離期滿。

 

  郟縣醫院於3月25日對參與醫護人員進行體檢,發現張、周兩名醫生是「無症狀感染者」。劉姓醫生的檢測為「陽性、無症狀」。這3名醫生正接受隔離觀察。官方追蹤到與王女密切接觸者15人,與劉、張、周3名醫生密切接觸者53人,均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食肆 #關閉 #新冠肺炎 #賣酒 #疫情 #陳肇始 #復課 #美容業 #美軍 #停課 #屍袋 #DSE #張竹君 #世衞 #健康證明 #中港司機 #理大面罩 #中國 #美國 #口罩 #手機 #親子 #醫生 #哮喘 #封城 #河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