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8

馬莎唱K群組再增3人 累計半數中招 衞生署誤送外籍男父入院

英首相約翰遜入ICU 外相暫代職務

 

  英國首相約翰遜感染新冠肺炎後發燒不退,入院一日後於當地時間周一(6日)病情惡化,轉入深切治療部(ICU),據報需以氧氣支援。首相府稱只是預防性質,否認他需使用呼吸機,目前清醒,並已指示外相藍韜文暫時署理首相職務。而內閣辦公室大臣高文浩證實其家人出現病徵,他需自我隔離。

 

  首相府周一晚發聲明指,55歲的約翰遜當日下午病情惡化,按醫療團隊建議轉入倫敦聖多馬醫院深切治療部,仍清醒及尚有意識。

 

稱未需要用呼吸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約翰遜轉入深切治療部前,醫院曾為他提供氧氣,但首相府澄清並無使用呼吸機。高文浩指,約翰遜目前毋須使用呼吸機,但需一些氧氣支援,如情況有變,政府會發公開聲明。惟昨傍晚高文浩在Twitter證實,其家人於周日出現輕微症狀,他決定自我隔離,仍會繼續工作。

 

  惟據保守黨消息,約翰遜情況較官方公布嚴重;他周日早上與內閣成員舉行視像會議,但面色蒼白,說話氣喘,且持續咳嗽並呼吸困難,與醫生作視像診症後即建議他入院。他同日晚上8時、即女皇全國電視講話播放期間入院。

 

  約翰遜已授權外相藍韜文必要時暫代首相職務。藍韜文昨主持抗疫緊急會議,他強調約翰遜仍領導政府,對方入院後未曾與他聯絡。

 

英憲法沒列明首相代理人

 

  英國憲法並沒明文首相代理人,即倘首相無法執行職務時確切的後備方案,《內閣手冊》亦沒指引,副首相也非常設職位。嶺大政治系助理教授袁瑋熙指英國實行議會制,倘首相病危可由執政黨推派或選出黨魁,由黨魁繼任首相,稟告英女皇,料藍韜文繼任機會大。

 

  英國當局規定,如確診患者獨自居住,須先居家自我隔離7日,未需入院,如同住人出現症狀,全員則居家隔離14日。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病毒早已在歐美社區爆發,無法進行圍堵政策,只能改以延緩,輕病者先在家隔離,而約翰遜並非65歲以上高風險人士,並相信已採用瑞德西韋治療,風險不大。

 

  英國截至周一,新增3,802宗確診,累計51,608宗;新增死亡個案439宗,累計升至5,373宗。

 

 

下一頁 隱形患者或成「計時炸彈」 局方籲私家醫生 為輕症病人測病毒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ICU #馬莎 #隱形病人 #卡拉OK #約翰遜 #疫情 #私家醫生 #招聘 #武漢 #解封 #大灣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