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8

馬莎唱K群組再增3人 累計半數中招 衞生署誤送外籍男父入院

交通恢復 籲減外出少聚集 武漢解封 嚴防隱形病人

 

  湖北武漢在今日凌晨解封,民眾可乘火車、高鐵及飛機出入。惟防疫部門建議民眾盡量減少非必要外出,不能群聚。當地專家估計市內仍有一至兩萬「隱形病人」,解封後人口流動更大,需謹慎警惕。

 

  武漢結束76日對外交通管控,不少民眾都期望已久,但武漢防控工作並無放鬆,因應當地近日有無症狀感染者,變為本土確診病例,成為這個階段的防控重點。

 

  湖北省疫情指揮部周一數據顯示,武漢市「無疫小區」有98.4%,較3日前公布的數據減少0.6個百分點,累計有70個屋苑從名單中被剔除,當局指涉事屋苑或因發現隱形病人,令命名被取消。

 

  防疫部門強調「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將繼續加強對屋苑的封閉管理,建議民眾盡量減少非必要外出,不能群聚。民眾出門除要檢查身份,亦要檢查健康碼、記錄資料、檢測體溫及確保戴口罩。如有民眾要離開武漢,都要有綠色健康碼。

 

逾5萬人今搭火車離城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透露,從車票預售情況看,今日預計有5.5萬餘名旅客乘坐火車離開武漢,其中往珠三角地區的旅客較為集中,佔離漢旅客總量四成左右。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表示,解封後人口流動更大,更要謹慎,根據近3天普查數據,估計武漢的隱形病人約有0.15%至0.3%,即約有一、兩萬人藏在社區,雖然他們傳染性比較低,但終歸是有傳染性,還是需要警惕。

 

 

下一頁 資訊科技業 招聘慾「疫」市上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ICU #馬莎 #隱形病人 #卡拉OK #約翰遜 #疫情 #私家醫生 #招聘 #武漢 #解封 #大灣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