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8

反修例風波 171教師涉專業失當遭投訴 教育局痛心

  【晴報專訊】反修例事件中被捕人士至今有逾7,600人,當中19人因證據不足獲撤銷控罪。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表示,律政司會考慮所有證據決定是否檢控。而被捕人士中有約80名教師,教育局另接獲171宗有關反修例事件的教師投訴,局方稱感憂慮和痛心。

 

  公民黨楊岳橋昨於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指出,截至2月29日,律政司檢控逾1,200人涉反修例事件,當中19人因證據不足獲撤控,質詢出席會議的鄭若驊撤控是因律政司把關得力,還是警方提供證據有疏漏?

 

  鄭回應表示,警方有合理懷疑便可作出拘捕,並有權暫定控罪,又稱律政司會考慮所有證據、法律和檢控守則決定是否檢控。

 

19人撤控被質疑律政司︰警有權暫定控罪

 

  楊質疑,還押無證據犯罪者是不公道做法,追問該19人曾被還押多久;鄭稱無相關資料。公民黨郭家麒則引述傳媒報道稱,有被撤控人士最長被還押151日。

 

周浩鼎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表示,法庭積壓逾千宗反修例相關的案件,鄭回應稱會調派人手處理積壓案件,不排除外判檢控工作。周其後引述律政司表示,將計劃加57名人手。

 

  另外,教育局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1月,反修例事件中有約80名教師被捕,被捕中學生有約1,000人,另接獲171宗有關反修例事件的教師投訴,涉嫌專業失當;當局已完成調查125宗個案,對當中39宗個案採取行動,包括對13名教師發譴責信。

 

  教育局表示,大部分投訴教師的指控,涉及發表仇恨言論、詛咒等,教育局對有師生涉及違法,感到憂慮和痛心,局方會加強價值觀教育工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反修例 #律政司 #檢控 #教育局 #教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