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6

DSE下周五開考 6款消毒酒精含甲醇

連續2日本地零感染 新增4輸入個案 摩洛哥返港婦陰轉陽

 

持續有英國返港人士確診新冠肺炎,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或因當地疫情未消,而非出現航班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連續第2日錄得「零本地感染」,但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4宗輸入個案中有「陰轉陽」情況,1名由摩洛哥經廣州返港的60歲婦人,在內地化驗的結果呈陰性,但返港作家居檢疫時大便出血,最終確診;中心提醒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打「漫長(抗疫)戰爭」。另本港錄得今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中心指情況令人擔心。

 

  截至昨晚10時,本港錄得4宗確診個案,總感染人數升至1,016人。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4宗新個案涉及3男1女,包括22歲留學英國男生(CASE 1014)、42歲英國返港男子(CASE 1016),及36歲荷蘭返港男子(CASE 1017),其中摩洛哥返港的60歲婦人(CASE 1015)出現「陰轉陽」情況。

 

  張稱,該婦人在2月底至本月10日到摩洛哥旅遊,期間曾遭貓抓傷,其後她經廣州返港,在內地檢測時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惟返港接受家居隔離時,出現大便出血情況,她致電中心熱綫後獲安排到瑪嘉烈醫院見醫生,最終確診。張指,過去本地亦曾有陰轉陽個案,相信問題或與採樣或當時處於潛伏期相關,暫未知大便出血是否新冠肺炎的新病徵,「因一般痔瘡問題亦可致大便出血,仍需與醫生研究。」

 

張竹君:抗疫或成新常態

 

  對於持續有英國返港人士確診,是否意味航班內已有感染情況,張稱雖然有同機返港者確診個案出現,但他們在航班上多數分散坐且不相識,與典型機內感染的群集式染病情況有差異,且因英國疫情未消,返港人士有一定比例受感染亦不奇怪。

 

  至於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最新研究指,美國社交距離措施或需維持至2022年為止,才能有效控疫。張竹君說,國際研究表明需待大部分人有抗體,或出現專門藥物或疫苗,才可減少社交距離,「口罩和社交距離,或會成為港人常態,要有心理準備疫情或是漫長戰爭。」

 

今年首宗登革熱「令人擔心」

 

張竹君呼籲市民到戶外要噴「蚊怕水」,預防感染登革熱。

 

  另外,本港出現今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涉及1名84歲退休老翁,他居於元朗崇山新村,平日多在家中或落田耕作消磨時間,沒有外遊紀錄。張指他在本月3日發燒,並到元朗門診求醫,當時對新冠肺炎呈陰性反應,至4日後他因持續發燒,再到博愛醫院求診,並轉送屯門醫院,及後證實感染登革熱。

 

  張竹君坦言。目前氣溫仍低,且未到雨季,出現本地登革熱個案「令人擔心」,恐有大型爆發出現,促市民除了戴口罩,亦要注意蚊蟲,到戶外地方要噴「蚊怕水」及穿淺色長袖衣服。

 

 

下一頁 全球200萬人確診 合作抗疫遇危機 特朗普停撥款 問責世衞 德:卸責無濟於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甲醇 #慢性中毒 #消委會 #疫情 #口罩 #新冠肺炎 #酒精 #清潔劑 #教育局 #摩洛哥 #日本 #病毒 #DSE #特朗普 #撥款 #世衞 #搶米潮 #米價 #保就業 #航空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