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9

「特務」「公安」又呃$680萬 警拘3人 誘受害人開網上理財戶口

  【晴報專訊】近日電騙個案回升,其中涉長者和騙取網上理財密碼的案件佔大多數。警方本月23日拘捕2男1女,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他們涉及7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涉款達680萬元,當中金額最大的1宗為329萬。其中有「騙徒」本身亦疑曾為「受害人」,後被騙徒招攬成為「特務」,上門接觸其他市民。警方強調,任何自稱公安的來電均屬詐騙,籲市民小心勿中招。

 

警方於行動中拘捕2男1女,又檢獲萬元現金、銀行卡和手機。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譚威信昨指,受害人收到流動電話公司或通訊管理局的錄音來電,然後被轉駁至一名訛稱為「公安」的人,指受害人涉及內地嚴重罪案,要求提供資料和開「戶口」以證清白,其後派人上門,誘導受害人前往銀行開網上理財戶口,再騙取其網上理財戶口密碼並轉走金錢。警方在行動中檢獲2萬元現金、銀行卡和手機。

 

2名被捕人士 疑曾為受害者

 

騙徒誘導受害人前往銀行開網上理財戶口,再騙取其網上理財戶口密碼並轉走金錢。(iStock)

 

  案中1名23歲男子涉在去年8月2日至10日,騙走3名53至70歲受害人共220萬元;另1名25歲女子涉在今年3月1日至4日,騙取1名52歲受害人329萬元;及1名32歲男子騙走3名67至80歲受害人共128萬,並是涉事銀行戶口持有人。

 

  警方正調查被捕人是否涉詐騙集團,3人暫未見有關連,不排除其中2名被捕人曾為「受害人」,被騙徒誤導而涉案。消息指,有騙徒訛稱公安致電其中2名被捕人,指2人涉案要求自證清白,後稱「相信他們清白」,再招攬2人成為「特務」,上門接觸其他受害人。

 

  譚指,涉及網上理財戶口的電騙案近期有上升趨勢,今年首季27%涉及網上理財戶口,涉款達4,000萬元,佔總金額的75%,電騙方式多數為假冒官員、虛構綁架和「猜猜我是誰」。他強調,在香港任何自稱內地公安的來電均屬詐騙,籲市民立即收線,並通知警方。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騙 #長者 #騙案 #網上理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