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4

港經濟預測恐負增長7% 陳茂波:有紀錄最差

  【晴報專訊】新冠疫情受控雖見曙光,經濟衰退陰霾卻未見消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指,本港經濟正處於深度衰退,今年經濟預測最新估計為負增長4%至7%,倘疫情發展以至外圍帶來的壓力,令經濟萎縮幅度靠近預測的下限,將是本港自60年代有紀錄以來最差一年。

 

陳茂波稱本港GDP連續第3季度萎縮,情況令人擔憂。

 

  陳茂波昨於網誌稱,1998年香港受亞洲金融風暴打擊,第3季的GDP按年收縮8.3%,2009年則受環球金融海嘯衝擊,本港第一季GDP負增長7.8%;而今年在暴力衝擊與疫情接連打擊下,預計即將公布的第一季GDP按年增長預測將會更差,且是連續第3季度萎縮,情況令人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預測,今年環球經濟將收縮3%。

 

派錢$1萬 料大部分人8月收款

 

陳茂波

 

  他續說,環球市場正面對或是自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本港經濟的內需、出口及投資,暫難有顯著起色;故把今年經濟預測大幅向下修訂,最新估計為負增長4%至7%,遠差過2月中時原先估算的負增長1.5%至微增0.5%。

 

  另早前預算案中提出向全港合資格市民,每人發放1萬元。陳茂波稱,現有逾20家銀行將參與協助發放款項,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可透過電子方式申請,如按目前的時間表,6月底將接受合資格的市民登記,7月中起現金到手,估計8月底大部分申請人可收到款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陳茂波 #疫情 #香港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