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8

母女檔護士慶母親節:一家開心 日日過節

  【晴報專訊】子女是父母的瑰寶,與他們成長甚至成為師友實屬難得。一對白衣天使畢業於同一學校,女兒高考挫敗,棄文投理全靠母親開導,學護理時媽媽亦當半個老師作支持,眼見女兒學有所成、做喜歡的工作,媽媽的心願很簡單:只想她開心及健康。今年難得母女都放假,可一同煮飯仔慶祝母親節,媽媽坦言:「只要一家人開心,日日都是母親節」。

 

媽媽陳淑英(左)及女兒郭芷琪同樣畢業於明愛醫院護士學校,女兒說當年幸得媽媽提醒而選上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少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對在醫院工作逾20多年、看盡生離死別的明愛醫院資深護師陳淑英來說,最大心願只是希望女兒郭芷琪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芷琪當年高考成績不理想,幸好獲媽媽陪伴,憶起小學時志願是想當護士,重拾初心,「記得小學演說『理想的職業』,媽媽跟我一起手製道具護士帽及聽筒,當時很想像媽媽當一位善良護士。」那場演說贏得掌聲,實多得幕後軍師。

郭芷琪(左)平時最喜歡帶媽媽周圍試美食,媽媽更說隨時等女兒相約。(受訪者提供)

 

  在護士學校訓練的3年,芷琪克服從文科生轉為護士的困難,媽媽不時當半個老師,與她分享做護士不忘關懷病人的初心,「媽媽說陪着老人家度過人生最後時間,看他們插着胃喉及導尿管,媽媽思考是否真的幫到他們……」媽媽的熱心腸感染了芷琪,多設想病人的感受,畢竟「媽媽有一日也會老」。

 

  過去3個多月,醫護面對艱巨挑戰,一家5口有兩名護士,不知她們可擔心受感染,「我無擔心過,人生許多事或已註定,想控制也控制不來。」媽媽娓娓道來,在旁的芷琪也點頭認同。對兩母女同為護士可有感壓力,芷琪說欣賞媽媽領導才能,在下屬面前毫無架子,常與她們打成一片,「希望有一日可追趕到她」。

 

女兒佩服母親領導才能

 

  護士需輪班工作,大時大節難放假陪家人。陳淑英坦言過去20多年很少在母親節請假,笑言「只要一家人開心,日日都是母親節」。但女兒中小學時親子或家長日,她會盡力調假參與,假期就多陪伴,不想因工作忙碌而令女兒童年有缺失。

 

  今年母親節在疫情中度過,兩母女剛巧都放假,一家人打算留家「煮飯仔」。看來簡單的心願,原來已是最幸福的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女 #醫護 #母親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