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4

稱警低估7.21 成連場示威催化劑 監警會報告最快周五公布

  【晴報專訊】社工呂智恆不就監警會調查權司法覆核案上訴。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反修例事件審視報告已定稿,相信月內可公開。消息指最快周五公布,內容將包括6.12、7.21、8.31等具議性事件;報告認為警方低估有關7.21元朗暴力事件情報,無作相應部署,致成多場大規模示威的催化劑。梁預料,報告難紓緩社會怨氣。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梁表示,得悉有關人士不上訴後,正與對方律師確認,期望盡快公布報告,昨午與監警會秘書長商討,未定何時公布。報告將涵蓋去年6月9日至今年3月初事件,將包括7.21、8.11、8.31及新屋嶺扣留中心情況的特別篇幅。對報告能否找出真相,梁指,盡可能把收集事實講出來,但他不是上帝,無一個凡人可講出所有真相,如有遺漏,請大家告知。

 

相信8.31無死人

 

  梁指,報告不會談及個別警務人員失職,因根據機制要由投訴警察課調查,由監警會審視,又坦言報告不是用作紓緩社會怨氣,是按法例提供參考材料。

 

  據了解,最受關注的7.21事件,報告指當日前已有網上資訊及區議員提供情報,但警方無高調派員駐守,或留意白衣人動向,並關注首批快速應變部隊到達元朗站時,未截停正離開的白衣人,而事後社會出現「警黑勾結」指控,警方未掌握輿論和澄清,加劇社會不滿。至於8.31太子站事件,報告認同封站可阻止其他示威者前往太子站,相信事件中無人死亡,但無提及有無市民被警員打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監警會 #警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