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0

DSE歷史科受爭議試題 林鄭批專業失誤

  【晴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試題惹起外界爭議,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事件是「專業失誤」,令人遺憾和失望,但政府有責任維護教育質素,否認「政治干預教育」。她強調目前沒有「教導」考評局要如何處理,但若有需要,不會迴避行使法定權力。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稱,是否取消試題未有定案,但若特首發指示,考評局不得不從。

 

林鄭月娥昨指若要保護教育質素及學生,不會迴避行使賦予行政長官的權力。

 

  特首林鄭月娥昨晨出席行會前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重視教育,自上任以來已不斷投放資源,其中新資源是超過130億元經常性開支,但政府並非只提供資源,因為教育是「樹德立人」的事業,要有人把關,教育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她形容,今次試題惹爭議的事件是「專業失誤」,而非「政治干預教育」,並強調自己無干預事件,亦無「教導」考評局要如何處理,但明言若要保護教育質素及學生,不會迴避行使賦予行政長官的權力。

 

考評局:若特首發指示不得不從

 

今屆中學文憑試歷史科,有涉日本侵華試題惹爭議。

 

  林鄭又稱,教育局提出試題有不當,相信大部分人都有同樣看法,而考評局認為取消試題要認真研究亦沒有問題,最重要是保障考生的利益。她說,政府關心學生,他們苦讀多年後考試,當然不希望節外生枝,又反問「是誰人令事件節外生枝,令不適當的考題引發爭議?」

 

  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行政長官可就其覺得對公眾利益有影響的事項,向考評局發出關於履行這方面的職能的一般指示。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昨午稱,若特首發出指示,考評局不得不配合。

 

  蘇國生續稱,有關文憑試歷史科卷一試題,考評局的委員會前日有詳細及審慎的討論,亦聽取不同意見,即使專業意見亦有不同觀點,故暫時未有決定,局方會繼續以專業問責的態度討論試題問題,為學生帶來公平、公正的評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考評局 #林鄭月娥 #中國歷史 #試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