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1

上班族疫後最想保留「在家工作」 至少每周1日

跨境學童復課 中三至中五先行 或未能趕及下周三落實

 

  全港學校即將於下周三(27日)起分階段復課,約2.7萬名跨境學童安排尤受關注。教育局昨晚公布,計劃分階段推行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童的初擬復課方案,周一至周五可經由深圳灣或落馬洲口岸出入境,但須配合防疫措施,包括過境時需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但料無法趕在下周三前落實。

 

  教育局表示,已與深圳市政府就跨境學童的復課安排擬定出初步方案,會以分階段、先行先試的方式,讓約2,500名的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童,每周一至五經深圳灣、福田或落馬洲支綫口岸出入境,抵港後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每天過境兩地時亦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遞交健康申報表,並向深圳當局出示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須配合兩地防疫措施

 

  而復課期間,福田或落馬洲支綫口岸只會為跨境學童辦理出入境檢查,不會開放予其他人士使用。

 

  教育局發言人指,鑑於復課安排涉及多個範疇,多項細節仍待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趕於下周三復課日前實行,其他細節將盡快公布。

 

  此外,國際學校昨起可按校本情況分階段復課,教育局表示,截至前日共接獲72所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提交的復課安排,當中53所學校昨起至周五(22日)陸續復課,餘下19所學校則擬自下周一(25日)起復課。

 

 

下一頁 特再批華控疫不力︰中美貿協不再重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在家工作 #本地感染 #職場 #新冠肺炎 #外遊 #上班族 #復課 #特朗普 #跨境學童 #中美關係 #凍薪 #中國 #裁員 #打工仔 #零售業 #港鐵 #貿易協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