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8

昨增1宗輸入個案 6.4前如無本地確診 專家倡解除限聚令

  【晴報專訊】本港昨添1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患者為1名24歲美國返港男留學生;本地繼續零感染個案,亦是連續13日無本地新症。政府專家顧問兼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同,若6月4日前無本地確診,可以取消限聚令。

 

本港維持「本地零感染」,已連續第13日無本地個案出現。

 

  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1宗輸入個案,患者為1名24歲男子,他是美國留學生,早在上月10日已有流鼻水病徵,至前日(26日)返港,在富豪東方酒店等待檢疫結果時確診,現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另外,本港仍維持「本地零感染」,已連續第13日無本地個案出現。

 

  對政府宣布卡拉OK、派對房間、夜店和夜總會,及浴室可在本周五(29日)有條件重開,政府專家顧問兼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因本月13日起已無本地個案出現,認為重開相關場所合適;若本港至6月4日、即限聚令屆滿後仍無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則可取消限聚令,但在人多地方或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仍要戴口罩。

 

  至於機場在6月1日恢復有限度轉機服務,許認為不少國家都採取防疫措施,包括禁止發燒乘客上機,適度恢復轉機服務風險不高,只要乘客全程戴口罩、作體溫監測及填寫健康申報表,應可監察到相關人士。

 

衞生防護中心:非必要勿外遊

 

  但衞生防護中心提醒,鑑於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確診個案仍不停上升,強烈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的外遊。許樹昌亦建議市民「短期內不要諗外遊」。

 

 

下一頁 學校加強防疫 中學復課日 學生樂見重返校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許樹昌 #本地感染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疫情 #學校 #復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