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8

昨增1宗輸入個案 6.4前如無本地確診 專家倡解除限聚令

學校加強防疫 中學復課日 學生樂見重返校園

 

   莘莘學子久違校園生活近4個月,昨日中三至中五學生首日復課,不少學生表示期待重回校園。有學生笑言在家學習無老師管束,令學習成效下降。學校為迎接復課,亦紛紛加強清潔及增設防疫措施。另外,立法會昨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有網民發起「三罷」行動,部分學生響應並在校內舉標語旗幟。

 

李求恩紀念中學有學生表示,對終於復課感到高興。

 

  昨早7時許,各校學生陸續上學。在新蒲崗的李求恩紀念中學,學生須出示體溫表,再經過紅外綫體溫監測器,無發燒才可進入校園。就讀中四的朱同學說:「終於可以返學,很高興見到同學」,因在家難專心學習,望回校能追趕學習進度。

 

停課期間 學生綫上學習踴躍

 

  該校體育課老師李志煒稱,為避免學生在更衣室聚集,如需上體育課,校方會讓學生直接穿體育衫回校,昨日體育課主要進行伸展活動。任教數學科的鄔可嘉老師則說,復課首階段會先重溫已在網上授課的範疇,讓學生較易適應。

 

  該校副校長徐曉琦稱,校內小賣部會設置等候黃綫及分隔座位;校工亦會加強每日清潔學校,並為校工提供保護衣等裝備,確保學生與同工安全。校長賴炳華則說,喜見師生關係在疫情下反而拉近,他指有老師反映學生在停課期間,踴躍參與綫上學習,為此感恩。

 

  位於深水埗的廠商會中學,學生昨日在進入校內前,要先量體溫及潔手,校方亦提醒學生應注意防疫及分流措施。有學生稱可與同學見面感開心,但也擔心要追趕學習進度。

 

  該校校長麥耀光稱,學校已準備不少防疫物資,包括設有2部紅外綫體溫監測器,及2萬個口罩備用等。

 

  此外,立法會昨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有網民發起「三罷」行動。昨早荃灣西樓角花園有中學生聚集,有人舉起標語和旗幟遊行。廠商會中學昨早亦有學生在校內拉起反修例標語的旗幟,校長麥耀光稱,該名學生最後沒有參與罷課,校方會教導學生不要將政治帶入校園,並呼籲他們爭取時間學習。

 

教育局籲學生勿參與違法行動

 

  教育局表示,當局人員昨早聯絡了部分中學,得悉學校整體運作大致良好。至於昨日多區有人非法集結,並有穿校服的年輕人被捕,當局感憂慮和心痛,籲學生珍惜可回校上課的機會,切勿參與違法行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許樹昌 #本地感染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疫情 #學校 #復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