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9

疫境變陣拓網購 旅社代客買手信 盼6月重辦旅團 或劈價吸客

  【晴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旅遊業被迫「冰封」,多間旅行社為救亡而拓展網購平台,專售各國手信、水果等,為市民解「出國癮」,部分產品更低至6折。有旅行社指疫情令旅遊業停擺,遂開拓新業務「止血」,但有關業務僅佔公司生意1%至2%,冀6月能重啟旅遊業,不排除「大劈價」吸客。

 

 

  康泰旅行社4月17日起推出「HTMALL」網上商店,專售環球食物及抗疫用品等。康泰發言人說,疫情下不少人「想去旅行又不能去」,遂透過網上平台,以類似「代購」形式出售多款著名手信,上線至今累積達2,000名會員,瀏覽人次逾20萬,其中台灣愛文芒果、麻辣鴨血冬粉、日本咖啡;及隨身空氣淨化機、口罩等防疫品最熱賣。

 

未來或雙線發展

 

疫情下多國封關重挫旅遊業,康泰旅行社4月推網購平台,未來冀繼續雙線發展。

 

  發言人坦言,現時網購平台生意佔比少於1%,開拓新業務僅為安排工作予同事,未來冀可繼續雙線發展,並積極籌備旅行團,料亞洲及國內團或可在6月相繼重啟。

 

 

東瀛遊助理董事袁灝頤

 

  東瀛遊自5月4日起推出「EGL Market」網購平台,短短10日已有22萬人次瀏覽。東瀛遊助理董事袁灝頤稱,平台暫以「日韓台」零食飲品為主,利用旅行社的人脈搜羅多款特別產品,如日本青森縣的「帶子裙邊脆條」等,「就算無得去(旅行)都食得到」,未來計劃發展成「旅遊+環球生活百貨」公司。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

 

  縱橫遊則直接在網站加設網購項目,售賣日本水果及抗疫產品,其常務董事袁振寧說,不少港人熱愛日本水果,遂以團購「即落單即送」方式,空運直送特色水果到港,包括熊本肥後蜜瓜、山梨水蜜桃等,雖然「直送」價較貴,但高峰時仍售出數百個。

 

「直送」特色水果

 

  他說,旅行社有不少日本縣政府的人脈,有助確保貨源及質素。另外,抗疫物品亦熱賣,掃貨客人一度在門市外排長龍;但他稱,有關業務只佔公司生意1%至2%,僅比「零收入」好。他坦言,原希望6月能重啟旅行團,惟收到消息指日本就港人免簽證的措施將暫停至下月底,估計稍後會先開辦澳門及廣東省旅行團,又透露未來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為求吸客,「有可能出現1蚊團費」。

 

領隊無工開 轉職保安求存

 

  部分領隊、導遊在疫情下也要暫時「轉工」。做了25年領隊的Charles今年1月尾完成最後一團韓國團後,持續無工開,2月起變成零收入,只好去考保安牌,轉做保安維生。他說慶幸還年輕力壯,順利獲大學聘用為兼職保安,日薪900元,「我算係較好彩,若轉做一般屋苑保安,月薪可能只約1.3萬元」。

 

  從事國內導遊10多年的梁小姐則說,今年2月起已「不敢返工」,她坦言擔心有第2波疫情爆發,即使各地通關也不敢即時復工,「或會在旅遊業重啟半年後都無事,才做番這一行」。

 

下一頁 連續14日零本地感染 66歲婦西班牙返港後確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肺炎 #網購 #旅行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